神秘的礼物
终于迎来又一节作文课。上课时,老师神秘兮兮地说要送我们一个神秘的礼物,这个神秘的礼物是什么呢?老师让我们猜。有的说是几支笔,有的说是几本书,还有的说是要让我们看作文老师说:它就在电脑里。我心想:这除了作文还是作文呀!见我们想不出来,老师说:是魔术呀!我一拍脑袋,小声地说:哎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呀!我也真是的。
老师告诉我们:这个魔术叫会飞的烛火,我们惊得目瞪口呆,心想:烛火怎么会飞呢?一扇就灭了呀!老师是骗人的吧!老师似乎知道我们的心思,说:让你们看一段视频就知道了。说完,老师开始放魔术视频。
一开始,屋子外面电闪雷鸣,屋子里一张咖啡色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烛台,旁边放着一本又大又厚的英文书。也许是风吹得太大的缘故吧!吹得英文书哗啦啦地翻着,可是旁边的烛光竟然没被吹灭!这太神奇了,我心想。
视频里一位外国老爷爷的桌子上放着两个烛台,和一个火柴盒以及一根被点过的火柴。老爷爷先把烛台拿起来,让我们看有没有机关,紧接着就开始表演了。
老爷爷先把右边的蜡烛点燃,接着,用手轻轻地扇,居然扇过去了,怎么可能?细心的同学发现火下面有一个透明的东西,难不成这个魔术与这个透明东西有关?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不说话,先让我们小组讨论(也可以是同桌讨论)。
小组讨论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部分小组都认为是有一条细得看不见的绳子。可老师却说没有那么简单。老师又说:你们能看见桌子的前面、左面、右面吗?
看不见。
那机关会不会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呢?
经过老师这么一提示,我们终于恍然大悟。
老师放开了魔术教程的视频。视频中,有一个黑衣人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他还戴着黑皮手套。首先,他手中拿着一个打火机,然后在桌子的前面放了一块玻璃,又放了一台摄像机。在老爷爷表演魔术的时候,那黑衣人拿着打火机在下面移动着,看起来,老爷爷的火苗也跟着移动着,当老爷爷把火苗吹灭时,他也跟着吹灭了。这两个人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啊!
这个礼物真是太神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