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阳阳伸了个懒腰,揉着惺忪的睡眼,回味着那个意味深长的梦。那个梦有些逼真,甚至有些现实,让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算了,反正它是遥不可及的,没必要太在意,阳阳自我安慰道。就这样,他吃完了早饭,坐到了桌子前。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早晨,阳阳的命运变得不可思议,更令他史料未及是,他的命运由此发生了惊天大逆转。
阳阳虽身在桌前,但他已被这个梦搅得神魂未定,心中杂乱无章,毫无头绪。就在这时,一个包裹寄来了。
没有任何思想准备,阳阳开了门,令他大吃一惊,门外分明就是一个精灵!那精灵道:阳阳,跟我来。不容分说,阳阳被拉进了一个黑洞洞的隧道。
片刻,阳阳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只见这里乌烟瘴气,灰蒙蒙的天像拉上了一帘无穷无尽的幔帐,污浊的空气遮天蔽日,臭气熏天,阳阳此刻只觉得头晕目眩。
这是哪里?,阳阳问道。
2060年的地球。那个精灵头也不抬,心不在焉地答道。说这句话时,阳阳分明感受到这个气度不凡的精灵身上透出的少许悲愤。你受到了神的召唤,他让我把你们人类的所作所为都告诉你,希望你能扭转结局;而我只是一只仓鼠,无能为力。
阳阳没有答话。他没有想到,曾经威震四方、统治天下的人类如今怎会落到这步田地?他更没想到,一只小仓鼠竟如此地器宇轩昂!
倾盆大雨说来就来。狂风暴雨之中,他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与无助,更感受到了人类的过度开发给大自然造成的不可弥补的伤害。
小仓鼠接着说:如果你们人类继续这样肆意破坏大自然的话,那么人类最终的归宿就是自取灭亡。
又是一阵沉默。
此时此刻,阳阳看见小仓鼠那张飘忽不定的脸上写满了愤慨,他不禁打了个冷战。你赶紧回到地球吧,希望你能改变这一切,小仓鼠说,语气分明有些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