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礼物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我不禁烦恼了,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好呢?
5月13日早晨,我躺在床上,琢磨着:送贺卡?好俗!送花?也俗!买妈妈喜欢的食品?不行不行!做一件让妈妈感动的事?好像也不好哦。唉呀!好烦恼啊!我抓着头发,悄悄地凑到妈妈旁边,神秘地问:妈妈,你送外婆什么礼物啊?陪她吃顿饭,今天中午。妈妈有些不耐地说。哎?中午?那我怎么买礼物啊?呵呵,呵呵,妈妈,嗯,我出去一下哦!好吗?去吧。
我溜下楼,手插兜里,茫然地走在街上。唔,还是买花吧?俗就俗呗。于是我来到了一家花店,探头探脑地走进去,小心地问正忙碌的老板:老板,有康乃馨吗?没了没了,回去吧!唉,第一个计划泡汤!
嗯,那给妈妈买巧克力吧!妈妈好像很喜欢吃巧克力呢。于是我进了超市,转悠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呃,好贵!我有些心虚地翻了翻钱包,买了巧克力,就没钱啦!呜呜呜第二个计划泡汤了!
那怎么办呢?此时,我的手机响了。喂?喂!哪去了?快回来!全家都在等你!哦哦,马上!怎么办怎么办!我的礼物还没准备啊!唉,先回去吧,妈妈生气了可不得了。回家的路上,一阵香味挽住了我的脚步。奶茶?对呀!我可以帮妈妈泡奶茶呀!我马上跑去超市,唔,妈妈喜欢什么味道的?香芋?于是我又烦恼了。看看时间,半个小时了!糟了糟了!赶紧回去。
于是,我便什么也没买。直到晚上,我仍没有给妈妈礼物,我都快哭了。我懊恼地,小声地说妈妈,对不起我,我没有送你礼物,嗯,祝您母亲节快乐!傻孩子,妈妈知道你的心意就行了。你今天的话便是最好的礼物!妈妈摸摸我的头,温柔地说。顿时,我的眼模糊了。
我想,爸爸妈妈最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听话的女儿吧?对不起,以前太任性,太自我,忽视了你们的愿望,请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