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上有那么八百名壮士,他们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死守上海
《八佰》这个电影主要讲的是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本军队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十分的感动。
在他们死守上海第二天的时候,敌军猖狂地要四个小时将四行仓库拿下,日本军队用了一个方法:他们让每一个士兵带着一块打不透的铁板,组成一个铁板阵,既可以挡子弹,又可以弹开手榴弹,他们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仓库楼下。就在我方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突击兵,忽然背上炸药包,跑到营长面前,让营长把他身上背的炸药包系好。最后他将自己的名字报了出来,就向楼下跳去,他刚走到窗户前,一颗子弹已迎面而来。他身中无数颗子弹,倒了下去。下去后日本人就傻眼了,突然嘣的一声!楼下的日本人死伤惨重,之后突击连的军人们都背上了炸药包,一个一个的往下跳,每个人跳的时候都会报一下自己的名字。经过了连续的爆炸声后,敌军队无力还击,灰溜溜的逃走了。这时在对岸的同胞们全部都掉下了真诚的眼泪,在无力的呐喊。
到了第二天的晚上,他们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那便是将我们中华民族共和国的国旗给立起来,这样日本人会不惜一切代价攻击我们,可是我方还是坚持要立旗帜。到了第三天,日本人果然立刻发怒了,直接派出了飞机,从空中向下无情的扫射。可是四行仓库的上方的旗帜依然屹立不倒,日本人有些稀奇,然后对着下面又是来了一梭子子弹,这次旗杆真的要倒下了,可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名为羊拐的士兵一把抓住了旗杆,冒着生命危险,又将旗帜摆正了,那些被机枪压制的士兵立刻又爬了起来,将他紧紧地包裹住了。紧接着又是一波恐怖的袭击,那些壮士又全部被扫倒了下来。可是最中间的羊拐并没有倒下。这一幕可把里边那些躲避子弹的士兵给激动坏了,立刻冲了出来,里面一位神枪手,两枪就将飞机的护窗打破了,差一点就把飞行员给打死了,可是日本人见势不妙,立刻逃走,只剩下仓库上那尸横遍野
这部电影让我最感动的是他们明明都知道是无法扭转战局的。可还是要坚强顽抗,为的就是拖延时间。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中国争取了时间,带来了希望!我不禁又看了看现在的上海那繁荣的街道,这可都是他们用自身的鲜血换带来的。我们一定要永远记住这八佰位烈士!记住他们为中国带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