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会发现金色的童年的每一段记忆都值得珍藏,可是到了要寻找它们的时候,却发现童年的东西都没有了,所以,妈妈把我欢乐的时光都用照片记录了下来。
现在的我再去翻那本相册时,里面的每一张都能勾起我的回忆,而一张在2013年暑假拍的照片更是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次,我和我的表弟一起去大连的金石滩游玩。一开始,我和表弟都无事可做,我们顶着太阳,坐在沙滩上。这时,妈妈对我们说:不如你们来比堆沙堡吧。好,我们说。
比赛开始了,我们争抢着那块风水宝地--不靠海的一块该归谁。最后,我在妈妈的劝说下,才把风水宝地让给表弟。我把头埋进沙子里,开始拱沙子,把沙子堆成一座沙山。可是,一个巨浪突然冲过来,把沙山的地基冲走了一半,沙山自然也倒了。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的心也似乎要被烧焦了。看着表弟的沙堡做得那么顺利,我只能唉声叹气。接着,我往四周看了看,只见地上有一个沙坑,坑里有许多水,我顿时想出了主意。我只要在前面挖一个护堡沟就好了。想到这,我用手快速地挖着沙,终于挖出了一个2分米的深沟,我看都没看我挖完的沟一眼,就转过身去做城堡了。
一阵浪又冲了过来,我紧张地看着我挖的沟,生怕它没有效果。水一流到沟旁,就会流进去。我高兴极了,然后放心地做我的沙堡。这时,我不觉得那么热了,心情也变好了,似乎还会有一阵阵冷风吹到我的脸上。
后来,我做的沙堡比表弟的漂亮的多,表弟闹着要我把我造的沙堡和他的换,我细细思考了一会儿之后,果断地同意了。
玩着玩着,空气越来越清新,让我仿佛觉得很凉爽,到了黄昏将至的时候,我们才离去,我和表弟一路说说笑笑,像老朋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