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来登高山,金复几人走?别后登此台,愿言长相思。
2017年10月28日,是2017年的九九重阳节,我们家像往常一样围坐在餐桌旁,吃一顿团圆饭。桌上放着一张全家福,上面有八个人,但餐桌上却只有七个,这是怎么回事呢?那是因为,我的太爷爷在今年的三月逝世了。奇快的是,明明只是少了个太爷爷,可这个家却感觉空荡荡的。这里少的不仅是太爷爷的躯壳,还有他的心,他的灵魂与他的那份爱
在太爷爷去世之前,他是最疼爱我的。要是谁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欺负了我,那么他就完蛋了。有一次,我被同学拉在地上摩擦,被我的太爷爷看到了,他不顾自己那八十几的高龄,咧咧踉踉跄跄跑过来,把同学从我身上拉开,扶起我。他替我掸了掸身上的尘土,用那温情的目光注视着我。这目光中有温暖、有担忧,甚至还有一丝严厉,当然更有他对我的那满满的爱。
还有一次,我才五六岁,个子比太爷爷几乎少一半,太爷爷带我去游乐场玩。我想坐海盗船,就让太爷爷陪我去做,可太爷爷说他身体不好不能坐。我就不高兴了,用我那小拳头狠狠地捶了太爷爷一下,太爷爷看我那么生气,还是勉为其难的陪我坐了。回到家后,太爷爷不停的咳嗽,还不时打恶心,爷爷责备他:爸,你有高血压,不能坐这个的,你干嘛老听着小屁孩的话啊!没事,就随着他吧!陪孩子做些他喜欢的事,不也蛮好嘛。从太爷爷的语气中,我听出了他对我的那种溺爱。
想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眼角打起了泪花。我再也没有心情吃好这顿团圆饭了,心里充满了忧伤。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你太爷爷,你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