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结作文600字
想到宠物二字,我的心就会咯噔一下,紧接着,便乐开了花。
家里人都很喜欢宠物,小猫小狗一类的更是爱不释手,开始,我还不太理解他们的做法,觉得这没什么的时间一长,我有些喜欢上它们,出了门也要带着,生怕冷着饿着它。
家有腼腆仓鼠。初次见面,她把自己藏在木屑里,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姐,我灵感迸发,为她取名为躲躲。我们一家人对她悉心照料,从不落下任何一个细节,可这一次,爸爸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就在几天前,躲躲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铲屎官爸爸在给她洗屋子的时候,为了图方便,把零食杯盖在她身上,让她无处可逃,一开始,我还听到了躲躲敲击杯子发出的叮当声,没过一会儿就减弱了。突然,我在书房听到妈妈大喊:死了!那一瞬间,我的内心五味杂陈,不顾一切地跑去张嘴大叫:早就说过让你不要这样,她也需要呼吸!说着说着,眼泪马上奏效,顺着鼻子流了下来,等等动了!躲躲的身体有了一些好转的迹象,微微眨了眨眼睛,过了好久,她才站起身巍巍颤颤的爬进小窝,头也不回。这是我第一次对爸爸大吼大叫,也是躲躲第一次对人类产生了恐惧心理,之前洗完笼子,她会赶快爬进零食屋里,不顾淑女形象;可现在,她屁股面朝我们,好像与我们结了多大的仇恨多大的仇恨。之后,爸爸对自己犯下的天大错误感到抱歉,每天都要去望望躲躲并摸摸它的毛,安慰安慰她。从这件事中,我突然发现自己和躲躲是分不开了呢,当她有什么危险的时候,我都会不顾一切,哪怕是面对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