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
在看似平凡中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刚踏进家门,就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像蟋蟀,但调子比蟋蟀高;像兔子,但音色不一样;像鹦鹉,但又没那么像人话,带着一丝不可理喻的音调。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惊动了阳台上的那个生物。最终,我轻轻地推开了阳台的门,看见了它在干什么,并大吃一惊
事情还得从几十天前说起。我和妈妈在菜市场里闲逛时,看见了一家宠物店。店里有一个看起来破旧不堪的箱子,里面装着好几只仓鼠和豚鼠。一看见我们来了,便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我们,仿佛在说:快把我买走吧,快把我买走吧!我被这些动物的眼光所打动,便恳求妈妈给我买一只。最终,我们买了一只一半棕色一半白色的豚鼠,并给它起名五花。
五花的脸像枣核,白色的脸上中间有一圈是棕色的,像个心形,这也是它区别于其他豚鼠的地方。它十分肥胖,应该算是鼠界的肉山吧!十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脚,白里透粉,像粉红的脚丫穿了一层白色的丝袜,十二分漂亮。
它有一些十分怪诞不经的习性。比如,它很喜欢爬笼子,经常爬到笼子顶上再重重地摔下来,激起笼底的木屑飞扬。休息时,我经常看它反反复复地做这种事情解闷。
话说回来,我推开门后,看见了一个盆子在地上以极快的速度移来移去,并伴有鬼魂似的尖叫声。盆子成精了!不是说建国后不许成精吗?我大喊一声鬼呀!返身滚出阳台,把门重重地摔上,门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呐喊。我跑到我的卧室,把门关上,躲在被子里。最后,我鼓起勇气哆哆嗦嗦拿起扫帚冲了出去,对着盆子扇了过去。盆子飞走了,原来盆子在的地方出现了我熟悉的五花。看见盆子没成精,我呼出了一口一直憋在心里的气,瘫在阳台上
在以后的日子里,想起这件事时,我总会痴痴地笑着,脸上浮现出神秘的微笑。五花不仅在我的身边,还在我的心里,更在我的记忆中占有非凡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