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
阳光是大地上的一个梦,唯美清香,我,除了喜欢,还是喜欢。因为它的味道甜甜的,像一朵快乐的花儿,让我的童年时光充满趣味。
小时候很喜欢小石子,天天吵着让奶奶带我去往门前的小溪里捡石子。阳光晴好的日子里,能从早上八九点,能玩到晚上六七点,手被溪水泡胀了都不想回家。石子五颜六色的,花纹也千奇百怪,有的是一座山,有的像极了小溪的模样。我把充满阳光味道的石子带回家放进花瓶里,鱼池里,床上,让它们伴我入梦乡。
阳光的昧道是带着小溪清香的石头的味道。
少年的我喜欢研究美食。每次静坐在阳光下刷到抖音上的美食就忍不住去尝试做一做。一个粽子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手忙脚乱。泡豆、蒸熟、捣碎,在软绵的红豆馅里放些老冰糖,这一步就需要费大量的时间。就连糯米都上提前泡上一晚,粽叶首选浸润着阳光的树植,然后泡10个小时以上。等到食材蜕变,又要包起来。哎,吃个粽子可真不容易啊!
妈妈的手法快之又快,我只好仔细地看,马上,我的手就开始工作了。在叶子上打个三角,放一层糯米放一层红豆再放一层糯米。只要一步没有压实,下一步就会无法进行,我把叶子左折一下右折一下,不一会儿美丽的粽子就包好了。阳光里,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蒸20分钟。我满怀希望的扒开它的外衣,咬上一口,淡淡的叶子清香夹杂着甜甜的昧道划过舌头进入我的胃里,甜甜的,沁得我五脏六腑都是粽子的味道。
阳光的味道是甜甜的粽子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咸咸的。
阳光的味道是童年的无知,是少年时对美食的兴趣,是追梦时的努力。追梦的时候我喜欢太阳,在假期里我不是跳舞就是练钢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亲吻着我的脸颊时,我醒了,不一会儿房间里就传出了叮叮咚咚的钢琴声,只见琴键五指怒飞,黄昏来临时,我又在舞蹈室里挥洒着汗水。我希望舞蹈可以让我更优雅,钢琴可以让我更灵动。阳光下,这,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阳光的味道是追梦时汗水的味道。
童年时的天真,少年时的痴迷,青春的追梦,一切生命,皆因有了阳光的心态而欢喜,皆因有了阳光的味道而难忘。我喜欢阳光的味道,那是快乐、那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