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她是一个成绩优异的人,在期中考试中位居全班第一;她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笔记本从来都工工整整;她也是一个团结同学的人,乐于助人,开朗活泼。她是谁?没错,这位近乎完美的人就是我的同桌吴思萱。
在文化魔方的活动中,我有幸与吴思萱成为了同一组的组员,并且成为了同桌,在与吴思萱相处的十几天里,我有什么不懂的英文单词,就问她,她会绘声绘色地向我讲述这些单词的意思和词性,而她有什么弄不懂的数学题就会问我,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解题思路讲给她听。我们两个还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这件事了。
在周一下午自习课的时候,英语课代表提醒大家第二天要检查默写,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背课文呢,而思萱那边以5分钟的速度背完了整篇课文,我十分吃惊地看着她,问道:你是怎么用那么短的速度就将课文背下来的?她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很简单呀,我可以陪你把这篇课文一字不落地背下来。我激动地点了点头,要知道,背课文可从来都是令我最头疼的差事呀!她接着又说:先把课文读一遍,尽量边背边记。我认认真真地把文章读了一遍,她又把原文盖住,说:看着中文翻译,试试能不能复述下来,不会的地方我会提醒你哒!我老老实实地将整篇文章复述了一遍,还挺流利!又尽最大的努力把课文背了一遍,嘿!居然背下来了!我觉得我的同桌似乎是一个无所不能的魔法师,因为背课文前后也就用了几分钟,好神奇!第二天默写,我自信地写着每一个单词,最终,我得了一个大大的A+,对于英语成绩从来就不好的我,这一次的成绩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质的飞跃!谢谢你,我的同桌。
这就是我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同桌吴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