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的角落作文800字
社会中,偏僻,阴暗的角落,孤独,悲伤的人群,人们总是避而远去,视而不见,但是,这样的角落和人群总能趁人们不注意时,闪耀出一丝丝明媚的阳光。
天空仿佛被人撕去一角,滂沱大雨打在地上,迸溅出一个个水泡,一群小孩从我身边快速跑过,发黑的积水溅在裤腿上,打着伞准备去图书馆的我,在心中早已暗骂了它许久。
积水中漂浮着垃圾,蹚过积水,穿过急着去上班的拥挤人群,占据了公交站一个小角,整个公交站闹哄哄的。这里这么脏,你怎么回事,不会工作吗,还愣这干嘛!一声粗俗的喊声,吸引着人们循声望去,一个身形微胖,嗓门大的的男人朝正在角落休息的环卫工人喊着,他只能朝男人憨憨地点头笑着,立马拿上扫把赶过来,虽然下着雨,依然能看见他额头上的汗珠从眼角滑过,头发也被雨水淋湿了。
他有些忙不过来,但一个个乘车的人相继而来,大家都挤在站内那没有雨水的地方,不时有人在抱怨太脏了。他有些尴尬,但也顾不上休息,只能稍稍抬头望眼车站内的人,又弯下腰去扫着他们丢下的早餐袋,手指被扫把上的倒钩刺到,只是匆匆看上一眼,又低着头继续扫着。
车来了,杂闹的人群上了车,只剩下了几个人,抱怨的声音很快消散了。他有时间休息了,坐在一个角落里,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水,我想他应该一声脆亮的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爸爸,我给你送早餐来了。一个五六岁的男孩穿着雨衣从楼道里跑过来,一手打着伞,一只手紧紧地捂着怀里的早餐,脚踏着地上的积水,发出哗哗的响声,顾不上鞋子、裤子溅湿的水,眼睛也只注视着前方的爸爸,想把伞和早餐快点送过去。他快步迎上去,脸上笑得只剩下一双眯着一条缝的眼睛和牙齿。
小男孩蹲在他的面前,双手递过早餐,他们俩用家乡话聊着,小男孩时不时逗着他笑出声,两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层层笑容。他用那双粗糙布满茧的大手细细地擦拭着男孩头发上的雨水。
他拿起早餐吃了一口,把早餐递到男孩面前,笑着询问着小男孩,小男孩摇摇头,冲他笑笑,我想,他们这个笑容使我心中那厌恶雨天的郁闷感消融了,随即感受到的是温暖和震撼。
在车站的小角落里,散发着一个充满温暖的笑容,期中还夹杂着明媚的光,突然间让我明白,角落不单单只是角落,还是一个人们并不知道的闪耀的明媚的世界,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