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的角落
生活广大,万物共存。但由于不同因素,不同生物分成了不同的阶层。在人类社会里,阶层差异则更加明显,不同阶层的人生活在不同的环境。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也许行为不端,也许善良如初。这些社会的角落,从不因为他在角落变得怎样,最重要的是,角落中的人本身的品质是好是坏罢了。
一如既往的,我早早起来,洗漱完毕后背上书包,踏上去学校的路途,上学路依旧漫长,此时的我已感觉汗流浃背,闷热无比。抬头看了看,太阳真刺眼,我连忙用手挡住太阳。我低下头,突然看见墙角的角落里长着一株绿芽,它就那样静静的、活泼的生长在角落里,虽然生长环境没有优势,但依旧期望生活的美好,希望处处洋溢着它明媚的笑容。
它全身上下除了茎,其余都是绿色。有人说,绿色是一种尴尬的颜色,但我不这样认为。在我看来,绿色是一种充满生机的颜色。如春天一样,让人一见到就感到如沐春风。它的出现让我耳目一新,在炎热的夏天中添加了一分与众不同的清凉与生机。
太阳依旧挂在天空,蝉鸣依旧嘹亮,而我与它却都在心中生出了不同的异样。
它的根细细的,有些深藏在一方青石板下,有些却想着崭露头角,悄悄的脱离了大部队,朝上长着。看,那些似白胡须的,就是它的根,它的根还沾着点点泥土,是在宣示它是大地的孩子,土地的宠儿。这样浮朴的身份可能打动不了高傲的天空,可不是,天空连一丝阳光也不肯给予它。幸好,夏风带着丝丝热度朝小芽飞了过来,被风儿吹过的小芽微微颤抖着,有些站不稳了,我想去扶它一把,但我没有这样做。等风儿走了,小芽慢慢地挺直了腰,像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一位调皮可爱的孩童。矗立着,绝不向困难低头。
它的叶并不宽大,甚至可以说得上娇小,叶上还没有长出一丝丝细纹,走近一看,两片绿叶像两块通体碧色的翡翠,虽有瑕疵,但仍然高贵淡雅。它的气质,超尘脱俗。在晨间露珠的修饰下更显其优美身姿与其美丽容颜。这样的美,让姹紫嫣红的花也失去了颜色,它的美让所有的生物都为之动容。
有了各种美的配置,这株新芽已经拥有了许多枚爱好者,我就是其中一枚。我对它的感受一直在变,起初是震撼,后来赞美和欣赏。是何种原因让我的感受改变这么大?是它的美,是它的明媚,是它的坚强太多原因,我已讲述不完。
角落又怎样?它在阴暗的角落里一直明媚的笑着,生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