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人的一生就是一道选择题,无时无刻都在选择。
题记
曾经妈妈对我说过一句话,当你有能力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别人,可以选择学校可以选择工作做你想做的事情,而当你没有能力时,是别人在选择你,这两种境界完全不一样,简单来说,第一种,你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自然可以选择上和你一样优秀的学校,第二种当你不优秀时,则是去找关系,给校领导上演苦肉计的戏码,到最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这就是有选择权和没有选择权的差别。
100年前的中国,因为国弱而导致无限次的条约,德国抢占山东胶州湾,租借99年,俄国抢占旅顺大连之租间25年那个时代是中国最黑暗的时代,因为国弱,中华民族任人宰割,这个时代是有时代灭种危险的时代。中国人在当时没有选择的权利,只有无限制的被选择?被强迫一个世纪后的今天,我们站起来了,我们考虑的问题变成了,扶贫,经济贸易等等。选择的问题变了,是因为我们国力昌盛是一个世纪,人们辛辛苦苦的杰作,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让国家变得更加辉煌。
古时司马光为写《史记》而被受宫刑在不羞耻和理想面前,他还是选择了理想,他不后悔,后人也没有说她的选择是错的,因为大家在读他那本全球热售的《史记》时感受着它的热血沸腾战国时的孙膑不也是如此挖去膝盖骨的痛是谁能受的,他没有选择自暴自弃,《孙子兵法》这本让我们骄傲的书籍孙膑这个伟大的人物在阅读时,我们被他的智慧所吸引,但谁能想到,他的选择可能影响这本书的存亡?
而现在的我们,只有发奋读书,增长才干,才能更好地选择一个好的学校,为了自己,为了未来,为了未来的理想,我们要更加增长,选择的权利,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