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选择可以有多难?我讨厌选择了,当然,学习上的选择我会做得比生活上的更加坚定。若两个都是条件非常好的物品,可一定要选出一个来,放弃那一个真的令人可惜,可我们的生活中却偏偏处处都有这样的选择。
今天去学校附近买鞋,逛了好久才看中了几双,但因为平时上学不需要太多的鞋,所以我只能选出一双来。我的标准是:个人喜欢、有特点、打折扣,犹豫了好长时间才排除到只剩两双,一双非常酷且特别,另一双简单又大方。但我是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妈妈提醒我尽早做选择,没辙,我便看着店里的天花板思索。怎么办,这对我来说真的好难,可是时间是不等人的,只要早早了结,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虽很犹豫,最后我还是做出了最终的选择。
回到家,闭上眼,想着今天包括以前买鞋的情景,心里就想到:为什么选择对我而言这么困难,是因为我的意念还不够坚决吗?记得之前妈妈对我说过,希望做什么事都能更加坚定些。是什么原因呢?让我如此的讨厌做这样的选择。
我想用自己现在的努力来换来长大以后的自由,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将人生由单选题变为多选题了,就不会讨厌这件生活中处处有影子的事了。遇到选择我可以都选,未来不追求大富大贵,但只能只要能满足家人和自己所需要的幸福,也就足够了。
选择并不难,难的是自己找不到能掩盖自己没能力的理由,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都希望自己是个有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