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朱晨阳
如果有人让你写个五个自己认为最重用的词,并且一一划掉,最终只能留下两个词,你会写下哪些词语呢?又会留下哪些呢?来看看我的选择吧。
我写下了父母、书籍、朋友、金钱、自由这五个词,也许有的人会问我写出这五个词的理由,我会这么回答:父母给予了我生命,书籍给予了我精神食粮,朋友给予了我温馨的回忆,金钱给予了我各种各样的物品,自由给予了我快乐的时光。
如果让我先划掉第一个,我可能会犹豫,但还是会选择划去朋友,因为许多朋友可能会在我有钱时接近我,在我没钱时抛下我;接着我会划掉金钱,因为金钱不是万能的,虽然可以买到许多东西,但是买不到亲情、友情、健康、生命第三个我会划去书籍,因为书籍虽然可以获得知识,但是相比父母和自由,后面两个更为重要。
所以,我最终留下的两个词是父母和自由。但是,让我意外的是,在公布结果时,有的同学划去了父母,因为他们认为父母迟早是会比他们先离开这个世界的;有人划去爱,因为他认为没有了爱的保护,会让自己得到更好的磨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听了他们的答案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每个人的选择都不相同,因为每一个因为人的思想是不一样的,但不同的想法互相碰撞,也让我的视野变得更开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