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
总有一种力量让你踮起脚,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挺起腰,它无时无刻不在,从未消失。
又是仲春,细雨连绵,常有诗句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正是清明时节,我们也该去扫墓了。
驱车至烈士陵园,环绕着的是一排排青翠欲滴,庄严肃立的树。它们仿佛带着严肃的神情,也在默哀着,祭奠那逝去的灵魂。
徐行至英雄纪念碑前,望着高大的纪念碑,聆听着英雄的故事,敬意油然而生。这儿安葬着的都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们,他们的鲜血浸染了整片中华大地。回想着这些,我心里隐隐有些力量闪现,但却不明显。
我站在英雄纪念碑前,不免又回想起了英雄们的故事:黄继光,他虽身为一名普通的战士,只是万千人中的一个,但他却做出了一件壮举。为了战争的胜利,为了保护战友的安全,他不惧怕死亡,奋勇一扑,堵住敌人的枪口,而子弹穿过他热血沸腾的胸膛,掉落,熄灭,冷却。是什么让他有这么大的勇气?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力量!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力量!战场上的另一位战士,邱少云,他也拥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他为了掩护战友,不被敌军发现,在熊熊大火将要吞噬自己的时候,依然坚忍着,绝不发出一点声音。大火是无情的,它燃烧了他的生命,永远永远。是什么让他这么坚强?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力量!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力量!
原来,冥冥之中的就是这个力量!是啊!不管岁月如何更替,时光如何流逝,不变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力量啊!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伟大的,因为,在我们前进的路上,有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力量相随,这种力量从未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