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作文800字
我曾陷溺于暗香的黄昏的朦胧,曾折服于繁星点点的夜空的浩翰,曾沉醉于温情脉脉的夕阳的妍丽但妈妈在灯下伏案备课的身影却是一道最美的风景,永驻我的心中。
母亲对我的爱,从未缺席。
记忆中,你总是坐在书桌前,灯光柔柔地从你的头顶洒下,额头愈发地暗,眼睛却愈发地亮,光与影交织在一起,定格成一幅梦幻般的画面。你专注地思考着不时地在书上快速地写着什么,偶尔也会停下来,这时,你的眉头会微微皱起,眼神一下子就深远起来,是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了吗?
那时的我总是乖乖地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的身影,心中埋藏着小小的失落,为什么你不像其他的妈妈一样,陪我玩,给我讲故事?
慢慢长大了,学业紧张了,与你的交流也似乎越来越少了,你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今天考了多少分?把你的试卷拿给我看看,哦,我厌倦这一切!我厌倦了你总是埋头于书桌前备课的身影!直到期中考试失利,我彻底崩溃,躲在房间里一个人默默流泪,而你什么都没说。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你敲开了我的房门,把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放在我的桌上:清清,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帮你从试卷中找出的错题,都整理好了,你好好看看。说完,你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走了出去。
我诧异极了,妈妈是什么时候帮我整理的?打开笔记,发现上面罗列着许多易错题、重要的知识点,分门别类,清清楚楚!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上面竟然还贴着不少我曾做错的题目!看着本子上清秀娟丽的字迹,还有醒目的记号笔重重划下的色彩,愧疚、感激、幸福一瞬间,各种滋味全部涌上心头。
我终于明白了,不辞劳苦地教育学生,是妈妈做老师的职责,与此同时,妈妈从未缺席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仿佛又一次看到妈妈在灯下为我整理资料的身影,明亮的眼睛旁,有着疲倦的黑眼圈。然而,她的眼神一定是安详的,犹如夏夜晴空中的星星那样晶莹,像秋天小溪流水那样清澈,那里满载着的,是对我无声而又浓郁的爱!
似水流年,绿了柳树,红了春花,我一次次地回望,妈妈的身影一直都在,它是一道最美的风景,酿成芬芳,化为永恒。母爱的力量在我心里,从未消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