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
有一种力量,它如破土而出的树苗,越是生长在艰苦的环境下,越能凸显它的顽强;它如浴火重生的凤凰,越是经历了磨难与煎熬,越能凸显它的耀眼。这种力量,未曾消失。
春,花儿开了,草儿绿了,鸟儿出来歌唱了。往日的白雪看到春姑娘后,害羞地离开了我们,而那绿色在那种力量的帮助下迅速爬满了枝头。人们格外喜欢它,于是在这种力量下,天地间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小河内的水流淌了起来,冰块世界在神秘的力量下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小鱼儿们欢快地游泳,激起阵阵涟漪,四处充满的绿意与生机带给他们力量。
夏,阳光热烈,大地干旱,雷雨交相搭配。树叶绿得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微弱的光芒。大地的热气腾腾,走在上面上,隔着鞋子就能感受到大地的温度,是炙热的,是什么带给了它如此强力的力量?乌云顿时密布,大雨一触即下,随之而来的是隆隆的雷声,淅淅沥沥的雨声、沙沙的风声、构成了夏天美丽的旋律与磅礴的力量。大自然的生机,从未消失。
秋,凉风习习,落叶纷纷,粮食丰收。阵阵微风亲吻你的脸颊,丝丝温暖,丝丝清凉。大路两旁的树叶早已悄然变红、变赤。在一种力量的促使下,它们一片一片地落下,带着一丝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这是大地的吸引力吗?它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那是一幅幅美好而温柔的图画。农民伯伯们辛苦劳作,收割庄稼,不曾感受到一丝疲惫。
冬,白雪皑皑,冰天雪地,粉妆玉砌。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整个世界,琼枝玉叶,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景象。刺骨的寒风丝毫不讲情面的刮去了人们丰收的喜悦,鹅毛大雪覆盖了一切喧嚣,也覆盖了晴朗的心情。冬天的冷静、自然为大地带来了平和与安宁,她是纯洁而美丽的,是凄冷而寂寞的,她的力量震撼了人心,她的生机勃勃温暖了人心。
有一种力量贯穿四季,所以四季变幻,天空喜怒无常,而它的力量却丝毫不见减弱,也能看到四季不一样的生机。那就是大自然的、未曾消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