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从未消失
黑暗的天空必有明星,浩瀚的大海必有波澜,茫茫人海必有温情,温润了沧海,滋润了心田,给与我们力量,那种力量一直在我心底,从未消失过。
父亲的力量像深秋怒放的菊花,朴实而又热烈,他也许不善于表达,却用温暖的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内心。
来自凛冬的寒风在窗外呼呼地怒吼着,咆哮着,摇得家门口的大树窸窸窣窣地作响,有些叶子还不想过早离开大树母亲的怀抱,但还是被硬生生地扯了下来,卷入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我吃完丰盛的早餐,但仍觉得寒冷,出门换鞋时,只见父亲蹲在门边,他左手拿着我的鞋子,右手用电吹风呼呼地烘烤着我的鞋底。他看见我,双眉上扬,满脸笑意,但仍难掩眼角的皱纹,两鬓也隐约斑白。父亲利索地将鞋子转了过来,解开鞋带为我套上。我刚套上鞋子,就觉得有一股暖流,绵绵然地从我的脚底涌上来,涌入四肢,涌入我的骨髓,更涌入我的心里。有一种力量氤氲在袅袅热气中,朴实而又热烈,那是父爱的力量啊!
母爱的力量就像和煦的春风,柔软而又热情,温暖了我的心。
夜深了,我独自在柔柔的灯光下写着作业,时间滴答滴答地流逝,睡意渐渐袭来,眼皮子耷拉下来,作文本上的空空如也的方格似乎在嘲讽着我。这时,一双纤细的素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我回眸,妈妈的笑颜映入眼帘,她手握一杯牛奶:儿子辛苦了,喝杯牛奶吧。我接过牛奶,浓浓的奶香从杯中溢出来,我一饮而尽,香醇和甘甜在胸口流淌,热气和芬芳在眼前缠绕。喝完牛奶,我的心里暖暖的,这不仅仅是杯牛奶,更是母爱的浓缩。
同学的关怀就像寒冬里的一团篝火,给人温暖与自信,这是友情的力量。
那是一次月考结束后,我的试卷像一个失落的孩子,静静地躺在桌上,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拾起那张试卷,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一个个血红的叉叉,触目惊心,就像一道又一道深深的伤痕,烙印在遍体鳞伤的试卷上,更烙印在我的心中。傍晚,我怀着郁闷的心情彳亍在学校的长廊里。这时,旁边的同学看见我,拍了拍我肩膀安慰道:没事的,不就是一次失常的发挥吗?下次再细致一些,我相信你可以考得更好。我望着他真诚的笑容,就像冬日正午的太阳,温暖而不炙热,心里一下子舒缓了许多,有这些知心的同学陪伴左右,共同成长进步,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亲友的爱是这样质朴,将关切融入一个个不易发现的生活细节里。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默默的小行动我知道,他们的爱里蕴含的力量从未消失。那力量,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