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那一年,我刚刚结束了无忧无虑的幼儿园生活,怀着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又夹杂着既忐忑又激动的复杂心情,我迈入了小学校园,我拥有了一批新同学,新老师。我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踏进了崭新的教室,教室里的同学三两成群,说说笑笑,他们大多是从幼儿园同班一起来到新学校的,对彼此很熟悉。我拘谨地坐到了座位上,前面的同学注意到了,她对我笑着说:你好,新同学。我也笑了笑,似乎这笑化解了许多尴尬,驱散了许多拘谨,我很快的融入他们,交了许多的新朋友。由此,我的小学之旅顺利开启了。
我的同学都很外向,对外人似乎总带着微笑,非常友好,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人,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
五年级的一次研学之旅,更加促进了我们的关系。老师宣布了研学的时间后,同学们都显得异常激动,眼睛里散发着光芒,对研学充满了极大的期望。
在大巴车上,因为有同学晕车,有一些人提出了唱歌的建议,说是只要注意力转移了,就不会晕车了。老师放了歌的伴奏,全班同学大声齐唱了起来,稚嫩的声音充满了整个车厢。还有的同学看见周围的人唱歌,低下头捂住了嘴巴,发出了低低的笑声,最后笑的人越来越多,银铃般的笑声在大巴车的每一个角落回荡,也荡漾在我们的小小心灵上。大家从包里拿出了零食,分享了起来,说起了笑话,在这样欢乐温暖的气氛中,大巴车朝目的地驶去。
如今,我们已经结束了将近六年的同窗时光,那次毕业考后去拿成绩单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看向对方的眼睛里包含着浓浓的情谊,是啊,六年的情谊经过时间的沉淀,风雨的洗淋变得坚不可摧,而现在我们却要分别了。
站上讲台时,老师的声音显得有些哽咽:这是我最后一次作为你们的班主任,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现在正值年少,拥有无限的可能同学们有无数话要说却又说不出,所有的情谊都只能化为一句:加油啊,以后见面不要忘了我!分别时我们都饱含泪水,心酸的感觉充斥着胸腔。
谢谢你们,在我六年的时光里铺上了鲜艳的色彩,辅以真挚的友谊,让我懂得了友谊的含义,你们永远存在于我生命中最温暖的记忆里。
有一种真情温暖了时光,有一种记忆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