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亲昵地呼唤,荡开了心间的冰花,那是被岁月存封的温暖,一回回颔首的微笑,洗却了人生的疲惫,那是被日子串起来的记忆。多少往事,总是被风轻轻吹起,飘向那远方的美丽。
(一)
您用您那粗糙的大手抓起我稚嫩的小手,我的双腿一直在颤抖,轻轻地向前挪动,蹒跚的步子,青涩的脸颊。一次一次地摔倒,您一次又一次把我抱起,您的耐心令人惊讶,一次次的鼓励在耳边响起。夕阳渲染大地,我松开双手,在大地上奔跑,您笑了,那笑容是甜蜜而幸福的。
(二)
台上的我自信大方,台下的您激情澎湃,您在心中一次又一次呼喊我的名字。您眼里的焦点只有我,手中举着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震耳欲聋的现场压不住您内心的喜悦和热情,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
(三)
桌上的卷子写了一半,笔帽还未合上。坐在椅子上的少年手捧着一本课外书看的津津有味,钟表上的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您推开房门,看着手捧课外书的我,我下意识的看了看钟表,已经深夜了。望着您严厉而认真的脸庞,我内心一阵慌乱,您举起双手,我啊叫了一声,闭上了双眼那双大手并没有落在身上,而是握紧了拳头。一刹那,我怔住了,泪水顺流而下,您柔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怎么可能打你呢?
父亲,感谢您为我建起幸福的港湾,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