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绚丽多彩的世界,抵不过一句亲呢的呼唤,像被串起的爱,千篇一律中暗藏着平凡与温暖,终有一天会飘向遥远的美丽。
在我记忆的深处,并不是所有的事都饱含爱的,因为母亲与父亲都在外打工,只有我与奶奶在一起。
夕阳西下,暖暖的橘红色余晖洒在大地上,天空中绯红的彩霞铺满天际,落日躲进了天边,在远处的高山上渐渐失了踪迹。周围很是安静,时光似乎也为这般美好驻足不前。
在落日的余晖下,有一把木制的摇椅,由于时间的磨砺颜色已经看不出,摇椅上坐着个人,她略有些胖,但脖颈上的皱纹还是有些深,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窝中,她就是我的奶奶,颤巍的手上拿着一个放大镜和一本书,奶奶没有上过学,自然不识字,手上拿的也是本较为简单的书。
我慢慢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奶奶的肩膀,奶奶指了指一个字,意思是她不会,叫我教他。我先读了一遍,然后教奶奶读,奶奶学的很快,一下子就学会了,一副自豪的样子。也许是因为柔和的阳光照射,也有可能是因为奶奶灿烂的笑容,这一刻竟让我觉得无比温暖。
天已经完全黑了,巨大的黑幕镶嵌着点点繁星,我还坐在摇椅上,抬头仰望着星空,夜晚有些凉,我只穿了一件衬衣,紧抱着身体,略感一丝寒凉,这时,奶奶摇了摇头,拿着一件风衣,披在了我的身上,说,有些凉,别感冒了。这一句话,唤起了埋在内心中的温暖,让我在这漆黑的夜中,也感到一丝的爱,我使劲点了点头,和奶奶一起回到了房中。这一夜,我的内心被温暖包围了。
一段久远的记忆带着温暖的气息,让我的内心,与温暖缠络,与爱相依。
无论经历怎样的忧愁,它们终究会化作一缕阳光,温暖你的心房,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霜,它们也永远不会被磨灭,因为我有一种记忆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