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天阴沉着,但却没有下雨的迹象。我翻阅着小时候的相册,不经意间看到了我和爷爷的合影,我们都笑得很开心。抬头望向天空,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与爷爷有关的记忆,也涌现出了一丝温暖。
小时候的我,十分淘气,奶奶在门前留了一块地种菜,那时的我,不懂得爷爷奶奶劳动的辛苦,总是跑进菜地,光脚踩着湿软的泥土,蹲在地上把奶奶种下的,刚发芽的菜苗一棵棵的拔起来,丢在一边。这时奶奶总是会出来,没好气地瞪我一眼,拿起扫帚就要打我。每到这时,爷爷总会替我挡下扫帚,笑呵呵地用粗糙的大手摸摸我的头,对奶奶说:别打了,小孩子嘛。这时,我总会撒欢似的一溜烟跑了,而爷爷每次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尽管事情过去了很多年,可那略显沧桑的笑容依旧记忆犹新。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粘在爷爷身边,爷爷虽年过花甲,但身体依旧十分健壮,厚实的肩膀支撑起了这个家。爷爷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总是能让我感到安心,感到温暖。我很喜欢坐在爷爷的肩膀上,从来不会担心这么高会掉下来,我也会扬起手臂,爷爷也会随之跑起来,直到气喘吁吁了才停下来,坐在爷爷的肩膀上,呼吸着高空的新鲜空气,微风吹拂着面颊,心里总是会涌起一股温暖。直到现在,我还是会喜欢爬到高处,可那种感觉,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记忆中的温暖还未散去,心中不禁涌出悔恨,后悔为什么不多体谅下爷爷,为什么不去在意那一次次的温暖呢?
待内心平静了下来,这才发觉已经泪流满面。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嚣,静静的坐在窗前回忆过去,或许才能享受那一份安静,那一份回忆的温暖吧。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