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二次骑马是在大理的苍山上,悬岩峭壁,那马骑得可以说是惊心,山道上除了铛铛的马蹄声就只有我的砰砰心跳了。
2 、师傅提醒我从左边上,马太高大了,我抓着缰绳纵了两下还上不去,师傅走过来推了我一把,我就稳稳当当的坐在马背上了。看看其他同伴也都已经准备好了,出发啰。
3 、马,它的勤恳是出了名的。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首歌吧:白龙马,脖铃儿急,驮着唐三藏小跑仨徒弟,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这首歌一开头就歌颂了默默无闻的马,可见马在人心中的地位高着呢!
4 、马的眼睛和鼻子离得很远,而鼻子和嘴巴却又挨得很近。两眼也相隔较远,而且中间居然还有一条白线把它们分隔开来。
5 、马走路时,头抬得很高,有神的两眼放射着光芒,走起路来那串银铃丁当响了起来。听着悦耳的铃声,它像踩着有节奏的鼓点,一条尾巴翘得很高,似乎在夸耀自己。
6 、我按着索玛阿姨告诉的方法双手提起缰绳,双腿夹紧马肚,轻呼一声驾,马儿便开始小跑起来。
7 、停下来之后,蒙古族汉子教给我们骑马的常识,例如两腿要夹紧,**不要紧贴在马鞍上;想停下来就勒紧缰绳;想拐弯,向左就拉紧左边的缰绳,向右就拉紧右边的缰绳。
8 、马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多么的忠厚老实。任人摆布,干尽了活,吃尽了苦。还被人打,可它没有半句怨言。
9 、马,这豪迈而剽悍的动物,它象征着威武,无畏的精神,但它却被人类所征服,默默付出,当主人需要它的时候,它慷慨以赴,为主人的成功兴奋鼓舞,却不问回报,当主人不满时,它便窥伺人的表情,它一切的行动都为主人的意愿。
1 0、这匹黑色的奔马是陶瓷做的,摸起来特别光滑,手指放在上面,像坐上滑滑梯似的,哧溜一声滑到底。马张着嘴,在呼唤,在嘶鸣,它在白云间欢腾,天地一切一览无余。
1 1 、马身高25厘米,身长15厘米,身子又黑又亮。马昂首扬尾,高抬后蹄。它正奔跑在云彩上,我敢肯定,这马一定是千里马!
1 2、我如电影上的主角,骑在马背上,昂扬地看着奇美无比的冬日夕阳,那心灵的震撼,那浪漫,令我感动。可我不能哭,不想让眼泪幻变成冰,留住,留住,那最美的一刻和我珍贵的眼泪。
1 3 、放眼望去,远处的蒙古马拥有高大的身躯,长长的颈项,柔顺的鬃毛和飘逸的尾巴,无不展示出马的雄壮和力大无穷。随着距离的拉近,你会看到它静时,是那么的纹丝不动,安静如祥。人们在它周围转来转去,它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慌张和不安,是那么的与世无争和泰然自若。而马儿动时,在它奔跑的瞬间豪放洒脱,热情洋溢,驰骋于碧绿的草原上,那样的悠然,自由。
1 4、一个人,一匹马,哒哒的马蹄和无言的叹息划过尖锐的长空。
1 5 、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彻而又深不可测。我一直觉得马可能是一种会说话的动物,就像<西游记>中的白龙马一样,它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动物。
16 、马的形状长的美,但马走路的姿态更优美,你要是从后面看过去,那步姿简直就象t型舞台上时装模特儿在表演。特别是那敲击在水泥地上的脚步声,更让人神魂颠倒,联想翩翩,你听:滴答、滴答、滴滴答答,好美的一首乐曲呀。
1 7 、开始往回走了,我跟马儿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它不喜欢走平常路,哪里高往哪里跑,专门找一些崎岖不平的路,并且不停的加速,到最后奔腾起来了,我感觉到全身都散架了,就差点没把中午吃的给吐出来了。
19 、马不是最完美的动物,但世界上也没有比它更完美的动物(我个人认为),马的精神一直影响着人类直至今日。团结友善、关心爱护、意志坚定、铁面无私、忠心耿耿、爱憎分明、纤细善良等等。良好的精神让人类的文明更上一层楼。它难道不是美好的动物吗?
2 0、马在古代也是建功立业的功臣,马到成功就是由此而来。秦始皇统一六国,马之功居其半,兵马俑可为一证。唐太宗连年征战,六骏战功显赫。成吉思汗的铁骑横扫欧亚两大洲时,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任何动物像马这样深入地影响着人类的历史。可以说人与马所组成的骑兵部队是最具威慑力的军事力量,几千年的刀光剑影中马和人一起创造了历史。
2 1、马长得很漂亮,一身枣红毛,两只耳朵竖立着,随时听着周围的动静,像在站岗放哨。
2 2 、这匹灰马很高,马背就到我头高了,我在马倌的帮助下,骑上了这匹灰马。
2 3 、马的两只大眼睛总是向周围巡视着,脖子上还套着一串银铃,走起路来丁丁当当响个不停。
24 、这时,马群渐渐地在视野中消失,远望这一群活生生的烈马,它们刚刚那雄健的风姿又在心灵中舞动着,它们那气魄雄浑的嘶鸣似乎又在耳边回响,震撼着我的心。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富有气概的马,它们是自然的,原始的,丝毫不经人工雕琢的,实实在在的马,它们不必听从于人类的驱使,不必去讨人类的欢心,它们大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草原上尽情地挥洒,因为草原才是它们真正的家。
2 5 、说完我上了马走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边上还有一群奶牛在吃草呢,我在马上一颠一颠的,把我的**都颠痛了。
2 6、马,本来能在无际的原野上奔驰,跳跃,咆哮,在无垠的草原上自由地觅食,而不用受到主人的驾驭,缰绳的束缚,但它宁愿不逞强,克制自己的烈性,顺从主人的操纵,慕求尽自己的能力把主人的要求达成,它从来有为自己着想,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力量为人类服务,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亦在所不惜,只要主人需要它时,它就义无返顾地为主人赴汤蹈火;在战场上,马勇往直前,配合主人英勇杀敌,当主人面对危险时,他竭力保护,直到战死沙场为止,这好比一名英勇忠烈的战士,但当**结束后,又有谁会怀念曾为他们英勇作战,舍身为主的忠心朋友马。虽然人类只把马当作代步工具,为人类分担劳力的负担的畜生,但它却把人类视为自己要好的朋友和知己,它从来没有因为人类对它的重视的轻重而改变对人类的忠诚。
2 7、马历来被人们所崇敬、所喜爱。画家画它,文人写它、伟人骑它、训马人训它,雕刻家雕它。与马相关的名作、故事、传说更是不计其数:徐悲鸿画马、九方皋相马、王亥训马,《昭陵六骏》、《八骏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