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眼界得到拓展。培训学习期间,汪讲师的数字经济与地方产业经济转型、罗教授高质量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使我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升了观念,学习到了过去没有了解和掌握的新知识、新信息。在夯实自己理论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地增强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更加坚定了工业三年倍增、五年双倍增信心。
二是知识得到更新。通过行业发展的学习,加深了对化工、先进陶瓷等专业知识的了解,尤其引发我对乐平精细化工和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考,我们要充分发挥“精细化工和医药”特色优势,依托国家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当好三年过千亿的“领头雁”。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与大家倾心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相互之间借鉴工作经验、思路方法,解决实际疑难问题的思路得到启迪,促进了工作能力的提升。
三是思维得到拓宽。教授专家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讲解及以案例宣讲,不仅启发我们的思维,更是从全新的角度拓宽自己的视野,深深体会到思想解放始终是浙江得到快速发展的法宝,浙江人的敢闯敢拼、敢想敢干的改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接受理论知识大餐的同时,我们还走进桐庐美丽乡村、萧山机器人小镇参观考察,使我们茅塞顿开,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