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件衣服也会增加碳排放?听起来不可思议,可这就是现实。一般人都不太理解,现在很多服装都采用天然面料,已经够环保了,这衣服中的碳排放又从何而来?
任何一件衣服,从它还是庄稼地里的棉花、亚麻开始,就会消耗无数资源。它要经过漂白、染色的工艺才能变成纱线、面料,经历成衣制作、物流和使用后,最终被焚烧、降解,每个生产加工环节都有碳排放发生――就更不用说那些在加工生产中会产生严重污染的皮革业和其他服饰类产品了。全球的纺织纤维产量中有接近一半都产自中国,因此,中国的服装生产企业在迎接新机遇之前,要想保住服装市场的半壁江山,就先得挑起这个重担――服装消费的碳排放问题。
低碳服装是一个宽泛的服装环保概念,泛指可以让我们每个人在消耗全部服装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总量更低的方法,其中包括选用总碳排放量低的服装,选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制成的服装及增加服装利用率减小服装消耗总量的方法等。
服装业走向低碳经济必然是一场突破性的革命,双星名人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民族品牌,在这场突破性革命中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本季推出了全新植物纤维的低碳系列概念服装,广泛采用竹炭纤维、玉米、大豆生物基纤维,不仅考虑到对环境的关怀,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性能、舒适度、美观、健康的全方位需求,保证让您成为本季最潮的时尚达人。
低碳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双星名人倡导低碳服装消费,希望能和消费者一起,共同捍卫我们生存的家园。今后双星名人将以此为研发方向,在低碳环保理念的指引下寻找各种可能性,从企业的角度影响行业,吸引更多同行投入到低碳倡导者的行列中来,形成一股强有力的社会力量,从消费层面引导消费者。相信我们的力量汇聚在一起能够带动整体生存环境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