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春节作文
今年春节有意义的事就是赏梅了。
大年初一,我们全家人来到了公园,参观泗水县的首届梅展。虽说寒风袭袭,但来赏梅的人是络绎不绝,鲜艳的宣传条幅,大大的红灯笼,春节新装,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在公园中沿着弯曲的小路走不多久就到了梅展大厅。
一进大厅,一股扑鼻的梅花香气迎面而来,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梅花盆景摆放有致,盆景中弯弯的梅枝被修剪成各种优雅的形态,梅枝上拥拥挤挤的花苞在默默地绽放着。每个盆景的花盆也都是那么的古朴、别致,花盆上苍劲地雕刻着各种颂扬梅花的诗词,有好多是我未曾读到过的,像“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等,这为梅展更增添了许多文化气息。
更为吸引我眼球的是各个盆景都不相同,并且有着自己独特的名字。像“三友图”是由梅花、翠竹和青松组合而成,梅花的娇艳和翠竹、青松的苍翠交相辉映。“踏雪寻梅”展示的是梅花凌寒开放的情形,红红的梅花在洁白的雪花映衬下更鲜更艳了。
看着这一盆盆充满生命气息的梅花,流连于这梅香扑鼻的展厅,身心都在接受着一种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