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二年级小学生春节作文十
我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
早晨,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只听爸爸喊让我帮他贴春联,我才从被窝里爬起来穿衣服,然后去帮爸爸贴春联。爸爸贴好了春联,开始贴福字,我看爸爸把福字贴倒了。我连忙对爸爸说:“爸爸,你把福字贴倒了。”爸爸笑着说:“孩子,用脑筋想一想,你就知道了。”我拍了拍自己的小脑袋,终于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是不是福已经到我们家了。”爸爸高兴地说:“孩子,你真聪明。”
妈妈开始包饺子,可是妈妈手里还握着几枚硬币。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不是给我的压岁钱呀?”妈妈笑着说:“小财迷,这是包在饺子里的,吃到有硬币的饺子就说明新的一年里可以发财。”
第二天早晨我在床上睡觉,妈妈喊我吃饺子,我幸运地吃到了一枚硬币,爸爸也吃到一枚,妈妈也吃到一枚,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
我喜欢春节这个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