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二年级小学生春节作文九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放起了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人们捂着耳朵,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放鞭炮这一习俗的背后,还有一段“年”的传说呢。“年”是一种怪兽,它头上长着触角、牙齿锋利、凶猛异常,每到除夕就出来害人。但是人们发现“年”怕那种“噼里啪啦”的声音。所以每到除夕,人们就放鞭炮、贴春联,红红火火的,年兽就被赶跑了。这就是“过年”的由来。
过年的习俗有很多,比如:放鞭炮、贴春联、剪窗花、逛庙会……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剪窗花。过年那天,哥哥拿出一张火红火红的纸折几下,再拿出一只笔,在折好的纸上画上一个小人。等哥哥画好了,我拿着锋利的剪刀,先将小人的脑袋、手慢慢地剪出来,接着是身子和脚。不一会儿,一个小巧玲珑的纸人就剪好了。我对哥哥说:“哥哥,可以让我来贴吗?”“可以”哥哥说道。我将小纸人展开,小心翼翼地把窗花贴在墙上。从远处看,就像一排穿着红色衣服的人手拉着手站在窗前,喜庆极了!
我喜欢过春节!因为能和家人一起贴窗花、吃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