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春节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春节。为什么我那么期盼呢?原来春节是一个非常隆重快乐的节日
特别是在农村,春节更是热闹。春节前几天,家家户户都在打扫卫生。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打扫完以后,大人们又忙着准备年华,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充满了过年的气氛。
大年三十,每家每户都江堰要贴“福”字,而且“福”一定要倒贴,因为这表示福到了。还要贴门神和春联。吃完团圆饭,大人们都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晚会。小孩们却偷偷溜到院子里,开心地放着鞭炮。新年钟声一敲响,漆黑的夜空顿时被烟花装扮得绚丽多彩,五光十色,漂亮极了!
大年初一的早上,孩子们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给长辈们拜年,长辈们也会给他们压岁钱。
春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