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特别脏的小猪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它长得胖乎乎的,很可爱。他有一对大大的耳朵,像两把大蒲扇。红红的大鼻子可爱极了!就是有一个坏毛病,太脏了。它特别爱抠鼻子。
一天小猪在森林里散步。大鼻子被抠得非常痛。鼻子忍不住了,决定逃跑。小猪的鼻子趁小猪不注意,从脸上跑走了。不管小猪跑得再快,也追不上自己的鼻子。追了很久,小猪终于放弃了。
没有鼻子的小猪不敢出门,怕别人笑话它,躲在家里的床底下。小鸟和小猫来找小猪玩,跑到小猪家的窗边说:“快出来呀!外边可好玩了,我们找到了更好玩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呢!出去玩吧!”小猪沮丧地说:“我的鼻子不见了,我不敢出去,别人会嘲笑我的!它们会说我是没有鼻子的猪。”说完小猪就把自己裹进被子里,还裹得严严实实的。小鸟听后哈哈大笑地说:“小猪的鼻子都掉了,太丑了!还是不要跟小猪玩了。我们去找别的好朋友吧!”可是小猫觉得应该帮助小猪,找到它的鼻子。小猪非常难过,从此更加不敢出门了。
小猫为了小猪去了许许多多的地方,帮小猪找鼻子。累得小猫,上气不接下气。一天清晨小猫又出发了,正巧碰见了小猪的鼻子在路上溜达,小猫跑上前去准备抓它,猪鼻子发现了,赶紧逃跑!不管小猪的鼻子跑得飞快,小猫还是努力抓住了小猪的鼻子并且还给了小猪。小猪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小猪不像以前不爱干净了,天天清洗自己的鼻子,变成了一只爱干净的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