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有七个调皮的光线宝宝,他们的名字叫黄色、橙色、绿色、蓝色、青色、红色和紫色。七彩光宝宝在云朵里钻来钻去,把天上的云染成了七色彩云。
他们在天上玩够了,就偷偷地溜到地上玩。他们溜到向日葵上,向日葵的脸蛋变得金黄金黄的。他们又来到果园,给橘子穿上橙色衣裳。
他们跑到草地上打滚,草地变得绿油油。他们蹦啊,跳啊,一跳跳到大海里,大海变得蓝蓝的。七彩光宝宝洗完澡,经过沙滩,小螃蟹问他们要来了青颜色,变成了小青蟹。
七彩光宝宝刚来到菜园,太阳公公就喊他们回家。番茄和茄子着急了:“给我们留下漂亮的颜色吧!”七彩光宝宝亲亲番茄和茄子,番茄有了红彤彤的颜色,茄子有了紫莹莹的颜色。
七彩光宝宝听到太阳公公又在喊,赶紧往天空跑去,他们跑过的地方出现了一片七色的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