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贴上了“福”。还有心灵手巧的人,把自己剪的窗花贴在窗户上,充满了喜气。大红灯笼高高挂在门上,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除夕晚上,该吃年夜饭了。我看到桌子上的美味家肴:白切鸡、酱猪手、四喜丸子、糖醋排骨、清蒸鱼、可乐鸡翅……各种时令小菜摆满饭桌。一家人开怀畅饮,共叙亲情。红灯笼散发出火红而柔和的光,是那样美丽!在这美好的团圆之夜里,千家万户美丽的灯火,是多么灿烂的景象啊!客厅里早就摆好了另一桌,那干净透明的茶几上,被一盘盘水果占得严严实实的。电视里的春晚主持人也都穿上了新衣,说着喜庆、吉祥的话语。春晚里的小品和相声逗得我乐开了花。侧耳倾听,新年的脚步近了,它在向我们招手。
新年的钟声敲响,每个人的心被春的美好吸引着,迎来春的脚步。夜色如纱,星光灿烂,欢歌飞扬。春在冬的孕育中,羽翼丰满,即将来临。
猪年再见,鼠年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