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愉快的年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可让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观灯展。
那是正月十五的晚上,华灯初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城墙观灯。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游人如云,灯火阑珊的繁华景象,我不禁沉醉其中,如痴如醉。
走上城墙,火树银花,繁华似景。我忽然想起了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这城墙上有各种各样的花灯。有浴火重生的凤凰;有仰望苍穹的巨龙;有美轮美奂的孔雀;有笑语盈盈的财神爷;有生动可爱的十二生肖;有古色古香的大鼎……让我眼花缭乱。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可爱的斑点狗。只见有一群小斑点狗,它们有的在玩耍,有的在奔跑,有的在捕食,还有的在向路人打招呼。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感叹,那些工匠可真是心灵手巧,巧夺天工,把这些灯做得栩栩如生。
不一会妈妈就说要回家了,“真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看着这带着浓浓的年味儿的城墙,依依不舍地回家了,这个年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