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人人都盼望过年。大人们希望家人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小孩子可以穿上新衣裳,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开开心心地拿压岁钱。听啊,从远处传来的鞭炮声……象征着新一年的红红火火。每当过年我们最喜欢放各种各样的烟花:有扔的,有会飞的,还有会喷出火花的,想想就好玩。但是为了环卫工人尽量少放烟花。
大年初一的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家离得不远,一会儿就到了。一进门我就对外公外婆说“新年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说完,外公外婆就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开心极了,这是我新年收到的第一个红包。接着外婆拿来了许多各色各样的零食和水果。正吃得开心的时候,外婆家那几只可爱的狗狗冲了出来。瞬间把我的小白鞋变成了小黑鞋,可热情了!
到了吃饭的时间,各色各样香喷喷的农家小菜就把桌子给挤满了。开吃!喝酒的杯子里倒满了酒,喝牛奶的杯子里倒满了牛奶,吃得可开心了。中间,我看见狗狗们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我们也要吃!”我扔了几块骨头给它们。它们吃完了还想吃,好像是饿了呢!可能是外公忘记给它们喂饭了吧。
饭后,外婆又陪我们一起逛街。我们来到超市。哇!超市里人山人海,全部脚贴着脚,留不出一点位置。过了许久,我们才进超市。超市里物品摆得整整齐齐,全部物美价廉。真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目不暇接。
我喜欢过年,因为会给人一种温馨又快乐的感觉。期待着下一次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