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所有人都开始忙碌起来了,大家都在忙着准备年货,我家也不例外,也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始筹备起年货来。
今天我们全家人都到齐了,之前是爸爸上班一直没时间,我和妈妈两个人拿不了太多的东西,所以一直等到爸爸放假了,我们家才能买年货。早上,我们穿好衣服,前往商场GO!哇!我还没进入商场,就看见商场的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进去的出来的已经全无顺序了,想进去的人们大家都在一鼓作气往里挤着,想出来的也在拼命往外冲。妈妈牵着我的手说:看来咱们要开始年货“大作战”喽。说完我们一家人也顺着人群往里冲。到了商场里边,妈妈率先就冲向了商场打折的地方,并且还一边招呼着我和爸爸到另一边打折的地方去采购。就这样好一阵“作战”我们才采买完一部分要买的年货,妈妈直嚷嚷着还有很多要买啊,顷刻间就又转向了另一阵地。我们家的年货是在激烈并且喜悦相伴的过程中“抢购”结束的。有吃的、有好玩的,也有我最喜欢的过年新衣服。
每年的团圆饭,我们都是要回奶奶家的,今年也是如此。做团圆饭,人人动手,大家都喜气洋洋并且不可开交的忙活着。大姑、二姑、妈妈、奶奶都在忙着准备年饭,我们其他人则帮助爷爷、爸爸准备贴春联、放鞭炮、准备端菜端饭。
哇!有我最爱吃的鸡块、鱼,我站在旁边口水直流,正准备偷吃一块的时候,被妈妈发现了。妈妈拦住了我说一会大家都坐齐了,等到爷爷奶奶大人们都拿起筷子的时候我们小孩子才能动筷子,要讲礼貌。所有我就等啊等,终于等到开饭了,我和哥哥又在桌上“较劲”起来了,我俩都看中了一块大鸡块,大家都拿着筷子夹着不肯放手,没一会儿鸡块被扯成了两半,我们打成了平手一人一半的分着吃了,把大家逗得呵呵大笑,奶奶说还有很多呢,怎么你俩都看中这一块了!团年饭是在愉快热闹的气氛中结束的,大家吃完饭又围绕在爷爷奶奶的周围全家人一块看春节电视节目。
春节——中国人的节日,大家图的是一份热闹,是一份与家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是一份与家人团圆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