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终于近了。亲爱的“年”似一位姗姗来迟的姑娘,在我们的千呼万唤中略施脂粉,曼妙轻盈地向我们走来。
过年喽,怎少得了贴春联呢!这不,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人正在忙碌着呢!妈妈将贴好双面胶的春联递给刚擦完大门的爸爸,爸爸放在门上比划着高低,我则站在不远处指挥。瞧,我们配合得多么默契。在春联的中间我们又贴上了一个立体感十足的彩金“福”字。现在看看我家的大门,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真是充满了年的气息啊!
过年喽,怎少得了穿新衣呢!正月初一,我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头上戴着我和妈妈亲手制作的发箍,这个新颖别致的发箍上围绕着一圈小花儿,戴上这个发箍让我变得更加清秀可人了。过年的新衣服和新裤子早就在我的衣柜里整装待发,正月初一它们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为小主人增光添彩。我的新鞋子是年前和妈妈去香港旅游时购买的,穿上去十分轻便,我爱极了自己的这一身装扮!
过年喽,怎少得了走亲访友呢!跟着父母拜访长辈,甜甜地说上一声“新年好”,长辈们的红包一个又一个塞来,让我瞬间成为了一个小富翁。核桃、花生、巴旦木、夏威夷果,各式零食应有尽有;红膏炝蟹、咸菜黄鱼汤、白切猪肚、红烧鲳鱼,丰盛的菜肴让人垂涎欲滴。过年喽,一个大家族聚在一起,聊天、打牌、游戏,和谐幸福,其乐融融。
过年喽,但今年我家却独独缺少了一样东西——烟花。燃放烟花不仅会留下大量垃圾,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同时会导致空气中PM2.5的含量急剧上升,污染空气。所以今年我们一家自觉地和烟花们说“拜拜”了,从自己做起,不放烟花,还我们生存的家园一份清洁和宁静。春节这几天妈妈一直关注着空气质量,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几天空气质量都是优良,我想肯定有许多小朋友和我们一样,爱护着我们的蓝天白云,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个年,虽然没有了往年热闹的鞭炮声,但它一样让我感到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