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欢欢喜喜过大年的作文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一个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一个节日。这一年中春节中国人民们都在欢欢喜喜度过!虽然每个家乡过得方式不同,但欢乐却在他们心中荡漾!
按照我们这个家乡话,家家户户都会买来许多吃、喝、用。学校还会让小朋友们放假,让小朋友在一起欢乐玩耍,大人们也忙来忙去,真是一个繁荣节日!
一转眼,我们家乡春节除夕夜也到了。
当天晚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舅公、舅婆、舅舅、舅妈都来到了我家,还有许多邻居家小孩也来我家玩,我家都快成了一个繁华市场了!首先来我家亲戚,以及邻居家小孩都在我家等着吃爸爸妈妈烧一桌好菜。大人呢在闲谈;小孩们在打电脑。
不一会儿,菜烧好了。我们来到餐桌前,开始吃了。呀,菜太丰富了。有红烧牛肉、番茄寿司、蟹柳面、炒年糕、麻辣豆腐汤,和炒鱿鱼……我尝了一口红烧牛肉,真好吃,太棒了!这时我觉得有点口渴,就用勺子舀了一口汤,不好了,我喉咙要遭殃了,太辣了!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全桌人都哈哈大笑,说:“这是麻辣味汤。”我恍然大悟。接着爸爸就对我说:“年糕年糕,年年高。儿子你吃一口年糕吧。”话音未落,只见爸爸夹了一块年糕给我吃。这时,奶奶就对爸爸说:“儿子,你家一口鱼吃吧!祝你年年有余!”我又只见爸爸夹了一口鱼吃。
吃完团圆饭我们看了一下闹钟,已经8:00了春节联欢晚会要开始了。全家人围在一起看电视,边谈谈家常,边观看精彩节目,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好一派其乐融融。
孩子们都在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祈祷,希望祈祷人能长命百岁!
亲戚们在我家待了一会儿,我就得到了许多压岁钱,我得到钱却越来越多,一下子就得到了1000元。妈妈叫我不要收压岁钱,但亲戚们却硬要给我,我也装了一副不要模样,但我心里却想要。等妈妈阻止不了亲戚给我压岁钱时,我却拿着钱笑眯眯走到了卧室。
大年初一天刚亮,连续不断鞭炮声一响发出“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吵死了,把我从睡梦中唤醒。男女老少都换上新装!大家都在享受新年沐浴!新年里,红包是红,鞭炮是红,灯笼是红,对联也是红。这真是一个红色兔年,希望大家生活也能过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