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很有讲究的,比如:要贴“福”字、要放鞭炮、要吃团圆饭、要……
有一天,我看见爸爸在贴“福”字,看见爸爸把“福”字倒贴了,就焦急地喊道:“爸爸你贴错了。”爸爸不慌不忙地说:“没有贴错。”
我疑惑不解地问道:“你不是把“福”字倒贴了吗?”,“这是一种习俗”
爸爸回答说:“因为“福”字倒贴,意味着福的到来。”
放鞭炮是因为古代有一只怪兽叫做“年”,它每当除夕那一天就会走出海面来,去欺负百姓,所以每当到了这一天,所有村民都会跑到山上去躲躲。可有一天,一户村民正在给孩子们结婚,把家装扮得红红火火的。一会儿放鞭炮,一会儿点蜡烛,一会儿……这次怪兽“年”又出来捣乱,可以看红色的“福”字,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就被吓跑了。人们看到了这一幕就知道了原来怪兽年最怕的两样东西就是红色的福字和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所以我们每次过年都要放鞭炮。
吃团圆饭意味着要在平时的时候团团圆圆的,和全家人平平安安地在一起,合家幸福,不要再出任何的意外,和全家人在一起。
最后,我祝大家龙年吉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