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终于盼到春节了,又可以晚上不睡觉、放鞭炮喽,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去叫我的朋友玩。
我叫了刘阳,王越辰,王昭辉等,他们下来了,都闷闷不乐,原来是今年没有下雪,不下雪没法打雪仗,堆雪人,我在电视上还看到日本下了大雪哪,我们只好放鞭炮,我把鞭炮放在易拉罐里,啪,易拉罐飞了起来,砸到了我的头,哎呦,真疼啊!朋友们笑了起来,王昭辉总把鞭炮点着等一会再扔到天上,它在天上炸开了花,他一扔,扔到了他帽子里,他还自言自语:“我的鞭炮呢”?啪,在他的帽子炸开了花,把魂都吓没了,我们笑得不停。
王昭辉的母亲买完菜回来了,她看见王昭帽子多了个洞,她便向我们走了过来,我们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原来她要把我们拿来“审问”呢,我大喊“跑呀!”大家争先恐后的跑了。
大年初一就你追我跑,吃饭了还不敢回家呢!于是我们给王昭辉母亲解释了刚才的经过,她不相信,我们在她不留神时跑回家吃团圆饭了。
快过年了,我们全家准备一起打扫家里的卫生,迎接春节的到来。
在整理东西的时候,我们发现家里的书实在太多了,我和哥哥的房间里两个书柜上都塞满了书,书桌上也堆了许多,客厅。茶几。沙发上也放着一本。两本的书,卧室床头柜也放着书,走进卫生间,浴缸上,洗衣机上也能看到书,这里的书可是我哥哥放的哦!我们商量彻底整理一下这些书籍。
我认真地把书柜擦干净,又在上面摆放了一些我喜欢的书,哥哥把没用的书和不经常看的都搬到阳台的柜子里,父亲母亲把书进行了分类,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把书摆放整齐了,科普类。文学类。绘本类。学习类,这样就更方便我选书看了。
今天我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整理,让我体会到母亲的不容易,也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