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饺作文
成长是否太过熟悉亦或是陌生,其实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成长,可是我们却永远都无法完全领悟什么叫做成长。成长既是一个名词又是一个动词,成长不是复制粘帖,不会重蹈复辙,然而有一种成长叫做蜕变。
度过了十来个年头也许你会觉得这十来个年头微不足道,可是回头看看你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你的容貌从稚嫩变得成熟了,你的身体变得强壮了,你的体能更好了,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强了……这种种都是你在成长过程中难以否认的改变。
然而蜕变,又是什么呢?
多少次踩着同一双鞋走过同一段路回想那段或许不堪但却难忘的过往,越是回想越想不明白当初的自己为何会选择游戏娱乐而不是努力向前。那时的任性是发自心底的,没有原因就因为自己喜欢自己开心,也从不思考自己究竟在想什么究竟想做些什么,甚至觉得人生不应该是痛苦的而是要不断的快乐,不需要任何的努力永远平坦,想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快乐并且觉得对旁人产生了一种不可摆脱的依赖没有了别人自己似乎什么都做不了,命运应该对自己不薄,旁人的感受与目光也许也不需太多的顾及,似乎觉得世界就在这开不开心自己决定。然而后半句是对的但是曾经创造快乐的方式却遭到了现在的自己的无限谴责,毕竟,那是错的。
现在的自己,究竟想要些什么想做什么?
对于过往还是要正面面对,毕竟“谁没有一段非主流的过去呢”?世界就摆在这里,你无法主宰你也要懂得适应。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苦旅,孤独本就是生活的常态,你要相信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没错,这个世界是由各种各样的生物组成的,其中的一种生物消失了生物链就会遭到破坏。
可是,真的需要如此依赖吗?
一个人的形容词有很多,孤独?简单?又或者用一个单词Single来形容?一个人的时候你也许会失去乐趣但是你会多一份认真。你会去思考你会去追寻再简单一点就是去寻找一个人与你结伴同行。你会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更成熟变得更会承受外界的压力,就算再多的排斥再多的苦恼在你面前你也会选择努力向前冲破重围打破沉寂就算无法打破,你也会追寻着一个向上的目标只为告诉别人,没有你我也可以过得很好。相比起曾经的依赖,是否算是一种充满力量的蜕变?
是曾经多愁善感还是现在冷漠无言?
“如果余生漫长,就不必演绎一时一刻的悲情。短暂的悲戚,或迟或早都会被汹涌的来日方长所淹没。”是否觉得曾经的自己什么坎都过不去,一旦遇到不顺心就想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人都来安慰自己让自己首创的心灵得到一点补偿?还是说因为一点不愉快而反感全世界?现在的自己默默地为曾经的自己贴上一个幼稚的标签。没人愿意把自己的丑陋献给所有人除非你是小丑。人生路漫漫,要走的路还很多,要看的风景还有不少,还没认识的人还在等待你的出现何必因为今天的一点不开心悲悲戚戚。
比起以前,现在的自己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上天眷顾有准备的人,你的努力也许别人看不见有或者看不起,也许内心有无限的不满为什么别人总是看不见自己的努力。没错,人都是看结果的,没有结果你的所有努力都是个标签而已,谁管你辛苦不辛苦开心不开心呢?努力这条路很漫长很折磨但成功以后就会有无限的成就感,而且越难熬越成就。有人半途而废有人坚持向前,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一念之间。越努力越幸运,以前的我总是觉得是一句笑话然而现在的我把这句话剖析了很多次,结果是这样的:不要抱怨天给予你的幸运那么少,也许你平凡也许你微不足道但是你的努力天是看得见的,你的每一分努力都将转换为你人生的机遇与幸运,你不努力,天都不帮你。因此,越努力越幸运。
蜕变并不是单纯的外貌改变而是心理改变,不是从喜欢什么到讨厌什么,也不是从什么变到什么,更不是丢掉什么拿起什么。蜕变,是对同一件事看法做法的深层改变,就像不在乎到不能割舍,看不起到至高无上。很多时候形式的改变都变得表面,然而目标与坚持就成为了蜕变的终点与方式。高中,新的起点,人生等待青春的蜕变,在青春的滋润中成长,在人生的磨炼中蜕变,只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