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作文
两年前,学校举行感恩为题的演讲比赛,语文老师推荐了能说会道的我参加。
演讲稿下来后,我很快背会了。每天课余时间,我总会拿着演讲稿练习。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内心既紧张又激动。激动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型演讲活动;紧张的是,我是代表班级参加的比赛,我的比赛结果关乎着班级荣誉,不知能发挥得怎么样。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我做好了充分准备,自信的同时又有些忐忑地迎接比赛的到来。
这一天终于到了,我和其他班级的几位同学集中到五楼会议室。进门的那一刻起,我被这肃静的场面感染到了: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坐在前排,低头整理资料。评委坐在台上左右两排的椅子上,同样十分严肃。我也严肃地坐在位子上,会场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随着主持人悦耳的声音宣布,比赛开始了。等待的时候,我还在一遍一遍对着稿子。马上就到我了,我起身来到台下,手里好像攥着一团火,手心不停冒汗。老师看出我十分紧张,低声说:没关系,上台就把观众当成西瓜就好了。我顿时不那么紧张了,昂首阔步走到台上,方法虽然老套,但依然很奏效。我声情并茂地完成了演讲。隐约听见副校长说:这位同学挺不错。
最后,我得到了挺不错的成绩。这件事增强了我的集体荣誉感,并使我明白,勇气和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我要做一个自信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