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舞台剧作文
1月11日下午,我将和被老师选中的成员们一起去3楼排练舞台剧,我好兴奋啊!
来到3楼后,教师给我们分好了角色,我是路人,杰辰是老人,我们同一组。开始彩排,我和杰辰在规定的位置站好,导演手一挥,我们上台了,我一看下面坐着许多观众,心一惊,一直往前赶,竟然走太快了,一下跑到老人前面去了,大家都笑了,第一次彩排我才发现连走路都不是那么好表演啊!再来第一次,导演一声开始!我们小步地向前走,走到台中央。杰辰可是三剑客表演团的表演高手!只见他动作模仿得栩栩如生,老人的声音也学得很像,轮到我表演了,我只觉得面红耳赤,全身冒汗,脑袋里拼命搜索台词,早已经把动作抛到九霄云外了。老师对我说:宝莹,你看见老人咳嗽的时候应该有些着急!这样才能演生动!之后,老师给我演示了一遍,让我们再彩排一次,这次我总算找到了点感觉。于是,我轻轻地扶着杰辰,慢慢地走到中央,杰辰假装咳了几下,捂住嘴。这时我鼓足了劲,用着急的语调说道:老人家!怎么啦?然后,我又轻轻地扶着他向前走,说:别激动,慢慢来!演完后,老师竖起大拇指:不错!挺好的!我擦擦汗笑了。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舞台剧彩排,我的舞台剧彩排首秀真是既紧张又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