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比赛作文
第一次演讲比赛,我坐在座位上,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后,我两脚颤抖地起来,慢慢地穿过观众的座位,一步捱一步地走向讲台。
看着台下乌压压的人群,我的手紧紧地握住麦克风,整只手看起来像一座小山丘,手背上条条青筋暴露,手心里冒出冷汗,我握得那么紧,仿佛要把麦克风捏碎。我心想:我已经紧张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慌乱中,我扫视着台下的人群。
这时,我看到人群中一个熟悉的眼神,是我的指导老师,何老师。老师的目光是那样的温暖,好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又像一缕和煦的春风吹在脸上,这春风,划过清新的空气,拂过我红润润的脸颊,吹进我紧张的心里,让我轻松了许多。那目光蕴含着无限的鼓励,无限的喜悦,仿佛在说:放轻松,不要紧张,你可以做到的,老师相信你!
我仿佛听到了老师对我的鼓励,支持。最后,我深呼了一口气,终于勇敢的开始了我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