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作文500字(初
我喜欢下雨天,尤其喜爱看下雨。每当下雨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端着一杯热开水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面,透过开水的热气看着外面的雨,总有一种很梦幻的感觉。我喜欢雨,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干净的,我总感觉每一场雨都能洗掉空中的尘埃,让天空变得更清澈,让空气都更清新。每次看完一场雨,就觉得心里的那些压抑好像都被雨冲走了,整个人都放开了,一种很舒服的感觉。雨是透明的,每一丝从天而降的雨,好像游子回到了妈妈得怀抱般。有时觉得它们的生命是短暂的,就那样从天而降的一瞬间就是它们的全部生命,我不知道它是否也有感觉,也会觉得自己的生命短暂,或许它是快乐的说不定。我有时又固执的认为它们是否快乐要看欣赏它们的人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它们的呢,比如一场长久的干旱过后的第一场雨,人们是期待的,是兴奋的,那它们的情绪也是这样吗?毕竟所以的东西都希望自己是被喜爱的吧!又比如连续下了很久的雨,会让人们觉得你把空气都带的沉闷了,所以人们讨厌下雨。不知道它们能否感觉到人们的讨厌呢?
让我更好奇的是,当雨在变成水的一瞬间它们在想什么,或者它们从还是水的时候就一直有记忆,只是像人们出去旅游一般,去天空中游荡了一圈,增加了自己的行程呢。你们呢,也有人像我一样喜欢看下雨吗,还是很讨厌下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