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我们学校也像往常一样放了假。爸爸妈妈也一样,可以安心地休息七天。一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心里特别激动。
他们热情地对待顾客,从不对顾客翻白眼,说脏话。其实不光他们,很多人都是一样,他们为了挣钱,也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着。看,旅游胜地的导游多辛苦呀!他们从早到晚带领着游客欣赏风景,还不时地为他们认真解说。但是游客在驻足欣赏的时候,导游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还要盘算着下一个时间段的路线。超市的工作人员也一样,他们很早起床,很晚下班。
交警叔叔很累,每逢节假日,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每天起得很早,睡得很晚,为的就是给大家营造一个畅通无阻的交通秩序。要不然,我们耳边响起的肯定是刺耳的喇叭声。你们看,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在祖国诞生的日子——国庆节得不到休息,我的心里有点难受。是啊,他们为别人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多么了不起呀!我真希望他们能够轻松点。
如果,国庆可以让我们放松一阵,那么我希望我们尽量不要给他们添麻烦,让他们也稍微缓解一下,放松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