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这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爱生活更爱读书》。
生活的海滩上,躺着一种名叫爱的海螺,它从波涛汹涌到涛声轻响,因为读童年这本书,使我更加热爱生活了,使我在生活的漫漫长路上,不在感受到疲惫与煎熬。所以爱生活,更爱读书。
《童年》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阿廖莎再三岁的时候便没有了父亲,由他的母亲带着他去外祖母家去居住,在那里他得到的只是毒打于吵骂只有外祖母护着他,在他十一岁的时候。外祖父因为生意不顺利,便破了产,之后就走上了社会,开起了小买卖。文中自私残暴的外祖父,让我想到了在那个无比黑暗的社会,像那种事情比比皆是,其实我还是最喜欢外祖母这一形象,是她给予了阿廖莎前进的动力,在阿廖莎最失意的时候,帮忙阿廖莎,我记得我以前读过这样一篇文章,叫做《将心比心》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将心比心,那这个社会也不至于会发生那么多惨案,同样如果我们能够学习外祖母的宽容大方,那这个社会该是多么的完美呀。
但是话又说回来。外祖父的自私残暴也必须是因为生活压力大所造成的,所以为了避免我们长大以后成为像外祖父那样的人,从此刻开始我们务必要认真学习,好好读书。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在浩瀚无边书的海洋里面,鱼龙混杂,良莠难辨,这就要求我们在读书是要擦亮双眼,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既读好书,读益书一本好书是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将会使你我终身受益。
我爱读书,我爱《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我爱读书。我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当中,那位坚持不懈的保尔。我爱读书。我爱茶花女的真情永在。我爱书。我爱《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相信命运。“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让我们畅饮着源头活水,让我们做新时代的建设着,领导者。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人类世界的营养品”如果没有书的话,我们将无从谈发展,无从谈价值,无从谈生活。走过多少美丽的地方,闻过多少醉人的花香。唯有成长的脚步最令人难忘,以前依偎在妈妈身旁寻找天边那最美的星光,梦想在我面前焕发无限光芒,如今我要想那蝴蝶一样,舞动着破茧的翅膀。在未来的天空下,书记请赐予我智慧的力量!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