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阳似血,映照在车来人往的街头上,给街道披上了一层红色的外衣。在一条街旁,志愿者徐明正专心致志地清理着路上的积雪。天气十分寒冷,但他的头上却布满了一层密密的汗珠。他的身后,地上没有一点积雪,闪烁着洁净的光芒。
四周的行人匆匆地走过,却无一忘记给他投去一个赞赏的目光。是啊,一个刚十岁,上五年级的学生,申请当了志愿者,利用放学后的时间为这个城市做点儿贡献,是何等不易。
不远处,一个十五岁的少年正在独自行走,穿着一件皮革大衣,一直长到脚跟。他便是陆天。陆天和徐明长得很像,都是浓眉毛,小嘴巴,一双乌黑的眼睛闪着光。陆天神色凝重,似乎有什么心事。突然,他看到有一位阿姨的钱包掉在了地上,于是赶快跑到前面,想把钱包捡起来,却不小心滑倒在地上。那位阿姨听到声音,连忙转身走到他身边,关切地问到:“小朋友,你没事吧?”陆天迅速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积雪,微笑着回答:“我没事,谢谢您的关心。”说着,把地上的钱包捡起来递给阿姨,然后又匆匆走到前面,消失在了拐角处。
陆天继续走着,一个孜孜不倦的身影撞入他的眼帘。他看到那个身影作文正扫着路上的积雪,为走过的行人开辟一条干净的道路,他还看到驶过的车辆都会停下来向他鸣喇叭表示谢意。他握着扫把的手冻得通红,但他一直露出满足和幸福的微笑,似乎永远也不知疲惫。
陆天在远处望着,眼睛湿润了。过了几秒钟,他使尽全身力气喊到:“徐……明!”
他看见远处的那个人缓缓地转过头,望向他,眼里尽是惊讶与兴奋。过了一会儿,那个人也对他喊到:“陆天!”
两人拼命奔跑着,到对方的面前,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过了好久,陆天才说:“我刚从国外留学回来。这么冷的天气,我刚刚还担心你会受凉呢。我给你买了一副手套,这样你干活时手就不会冻伤了。”他说着,从大衣里掏出手套,递给徐明。“你真有爱心。学校组织这次扫雪的志愿活动,你第一个报名,也成为了一个称职的志愿者。我真为你感到骄傲!”徐明拿着那副手套,开心地说:“还是表哥关心我,懂我!”
公园里的树丛中,有几朵迎春花正在抖开头上的积雪,悄悄把娇嫩的花苞绽放开来。夕阳最后的一束光辉照耀在它们身上,映衬着空气中那淡淡清香,让人顿时觉得无比温暖,让人发现——春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