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作文
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岁月洗礼而生生不息,即使阴阳倒转,也能扭转乾坤,否极泰来。因为,自古以来,华夏儿女的血液里就始终沸腾着爱国的热血,千千万万的逆行者前赴后继。他们,扶大厦于即倒,挽危亡于时艰。
不曾忘昔日洪水泛滥,逆行者勇立潮头,激励我们携手共释水患;不曾忘非典肆虐,逆行者勇斗毒魔,激励我们众志成城共治病疫;不曾忘汶川之震,逆行者冲锋在前,激励我们胼手抵足重建家园;如今病疫卷土重来,又是逆行者,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我们自当举国共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同舟共济,共克时难。
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们逆向前行,毫不犹豫地在志愿单上签上他们自己的名字,他们舍的是小家,保的是千万家。他们小小的身板扛起了救国救民的沉重担子。
终南山是一座名山,钟南山是一位伟人。20__年的惨白苦涩依然还存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在那样骇人的情景里,钟南山挺身而出,掷地有声:“把最危险的病人往我们医院送”,甚至在摘掉口罩的情况下进行工作。最终,我们驱走了病毒的阴霾,打赢了非典歼灭战。17年后的今天,灾难再次重演,这一次,已经84岁的他依然选择挺身而出。“没事不要去武汉”这是他对国人谆谆告诫,可他自己却毅然奔赴武汉。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样的逆行者,就是中国的脊梁。而在疫情泛滥的时刻,他这根屹立不倒的、无私无畏的中国脊梁,是那样的坚挺,那样的高大。有他这样的千千万万逆行者在,中国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岂止钟南山一人。湖南95后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因终日用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着,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的伤痕累累,面对亲人和网友的关切,她表示自己没关系,说:“我随时准备被隔离!”
“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是一名急诊科护士,肺炎疫情发生后杜富佳始终奋战在抗疫情一线。杜富佳说:“雷场是哥哥的战场,如今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的战场!”四天三夜,300多公里,荆州95后女孩甘如意骑自行车返回武汉的医疗岗位,完美诠释了95后年轻人的担当,也被网友称为“最美逆行者“而走红网络。
2月18日,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倒在了战疫的最前线。他曾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协调完收治500个确诊病人的任务。在自己确诊住进病房后他仍然不停地打电话,回信息,保证院内工作的正常运行,他说:“我是院长,我不能倒下!”
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我们保驾护航,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勇斗病魔,成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这些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无私无畏,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与担当!
五千年漫长的岁月,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的磨难,但最终我们都挺了过来。这一次,我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么黑暗,我们都终将迎来曙光,因为,我们有党坚强的领导,有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有万众一心的全国人民。等到春暖花开,一切的阴霾都会散去,中国注定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