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的观后感范文精选1700字
目前,由中央电视台推出,著名主持人董卿首次担当制作人,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已经是国内最火的电视节目之一,《朗读者》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被誉为是传播文化的又一股“清流”。
3月18日晚,航天英雄杨利伟、86版《西游记》总作曲许镜清,老戏骨王学圻、著名作家刘震云、围棋世界第一人柯洁等纷纷等台为观众朗读,而据央视知情人士透露称,国内著名青年作家、农村文化月“千村计划”和“农民文学奖”发起人张一一即将在4月份的央视《朗读者》节目中与全国观众见面,为大家朗读曾感动千万网友的《丑陋的父亲》一文。
在描写父爱的文章中,入选中学教材的朱自清散文《背影》无疑最为经典,而在人心浮躁物欲横流的当下社会,能写出这类文章的作家已不多见,而张一一或许是个例外。《丑陋的父亲》是张一一去年献礼父亲节之作,看标题还误以为这是要揭父亲老底曝光父亲囧事,但文章内容却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描写了一位农民父亲的人生起落以及对子女的无言父爱。
张一一从一个多次高考落榜、默默无闻的平民子弟奋斗成与“韩二”(韩寒)、“唐三”(唐家三少)、“郭四”(郭敬明)并称的80后“新四大才子”,他用了12年时间。在这12年里,他在长沙、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打拼,在异乡闯荡,陪伴最少的就是父母,这也是他内心最大的歉疚。
父亲在童年张一一的眼里“是一座只可仰视的大山,是顶天立地的英雄”,爱在大槐树下给邻里讲《三国》故事,对《水浒》《说岳》《说唐》中的英雄传说烂熟于心信手拈来,还能坚持独立思考。少年张一一的眼里父亲有对孩子深沉的父爱,坚持正义,也有世俗的虚荣和农民的缺点。到如今已年逾古稀的父亲又已回归朴实和自然,为了帮助像父亲一样的“空巢老人”解除普遍精神空虚的状况,张一一在全国范围内呼吁发起“农村文化月千村计划”并得到积极响应,目前有全国的上百个村镇举办农村文化月活动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文章最后张一一表示他想“成为父亲的大山和英雄”,反哺这么多年来父亲那无言的父爱。
在《丑陋的父亲》一文中,这位朴实无华的农民父亲在生意场上经历过大起大落、平时买包烟都要挣得老伴“恩准”的他竟然偷偷攒了几十块钱在高考前夕去学校送给儿子,还为儿子的终身大事着急“催婚”。在文章最后一段,张一一用直达内心的文字表达了对父亲的真挚爱意:“我听着循环播放的《父亲》,默念着远方那一个年逾古稀满头白发已不复让我仰望的名字,回想三十多年来的许多如烟往事,不禁就热泪盈眶。我竟然还会为这个脾气古怪毛病多多的糟老头儿幸福和骄傲着,并誓要带给他更大的幸福和骄傲——我要做他今生可以倚靠的一座大山,他心目中一个可以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一些网友当读至此处时不禁感叹:“父爱如山,无以为报,我们长大了,父亲却老了。赶紧多陪伴在父母身边吧,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
有网友评论指出,《丑陋的父亲》“是典型的中国士大夫精神在民间的传承,这些有点粗陋的民间知识分子是文化高峰的坚强基础。作者本意当然不是说父亲的丑陋,只是白描了在中国转型期内这一代人的文化、道德、理想、生活方式的变迁。”
也有网友认为,张一一文中的“父亲”一定程度上就是我们当代中国的缩影:他有可以自傲的过去,尽管有点自欺欺人;他在世界经济大潮中磕磕碰碰,但又确实在进步;他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保留着,但也有很多无规则丑陋的行为。我们无法仅用赞扬和批评的一个角度来评价,但他就是我们的生活现状。
另有女网友表示,《丑陋的父亲》一文“意切情真,催人泪下,才气纵横,感人至深,当下已很少有这类勇敢自我解剖父子人伦的好文章,其文学价值足可媲美朱自清的《背影》的鲁迅的《故乡》,嫁人当嫁张一一!”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机构工作人员则表示,亲情、爱情、友情是人间至情,当下讲述父爱的真正好的文章在并不多见,而由作者本人来朗读《丑陋的父亲》这样一篇与《朗读者》定位十分契合而又情感真挚、朴实、正能量、走心的文章必将激起电视机前所有父母以及儿女强烈的心理共鸣,《朗读者》节目有望刷新播出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并产生系列正面的社会传播效果。
综艺节目栏目结构设计综艺节目结构形式
一、背景分析:当下的娱乐节目多位大众化,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观看
二、企划动机:社会的多元文化带动了娱乐产业化的发展,很多人只顾着追求自己高额的薪水,却放弃了自己应有的幸福。男人除了在忙自己的事业以外,很多时候的另一面都无法得到体现。栏目着重侧重展现男性多方面的文化韵味和价值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