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以象鼻山和漓江闻名于世。国庆黄金周,我来到风景如画的桂林,去看了桂林的会徽,——象鼻山。
10月2日,我一大早起床,我们来到象鼻山公园。首先,我们慢慢爬山。刚刚爬到半山腰,爸妈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而我却充满了活力,迫不及待的爬上山顶,看桂林市的美景,看缠绕在城市里的漓江的倩影。突然,在我们的山坡转角处,天空下起了“大雨”,周围的游客急忙撑起雨伞,调皮的孩子们跳进雨里欢呼。我一抬头,雨就不停地倾盆而下。我仔细一看,原来是路边密密麻麻的花里射出来的水。事实上,这是一种自动喷花设备。水喷到天上飘下来,就像下雨一样。我们撑起伞走过去,发现在雨中行走颇有艺术感。经过一段时间的攀登,我们终于站在了山顶上。在观景台上,我们眼前可以看到桂林的整个城市,远处桂林的美景令人目眩神迷,这也让我相信四天之内是不可能游览桂林的。然而,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桂林的美丽身影。
下山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闻到一股浓郁的葡萄酒香气。熟悉桂林的父亲马上回应说是三花酒的味道。但是,我不习惯闻这种味道,太浓了。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这符合我妈的心意。她想早点看到象鼻山的美景,我的心情变得更加焦虑和激动。
我们走过一座连接海峡两岸的大桥,象鼻山出现在我们眼前。我惊呼,激起了妈妈的共鸣。走了一段路边种满垂柳的小路,象鼻山离我们越来越近,旁边的人也开始增多,我大步流星。
突然,一头大象引起了我的注意。“哇!那是象鼻山。”我欢呼。象鼻山,像一只憨厚的大象,在清澈见底的漓江边,缓缓吮吸着漓江的水。它斜着身子,憨厚的样子真的很讨人喜欢。我不禁在想:大自然像一个能工巧匠,雕刻出了这只栩栩如生的大象,把桂林变美了!我立马抢到位置,把这张好看的美图设置在我的照片里。我只听到摄像机不停地咔嗒作响。过了一会儿,好看的照片发布了。“好美!”我不擅长打电话给我爸爸。
拍了照片后,我们去了象鼻山的。纪念品商店,我们要在那里找到一些最喜欢的宝藏。我一进商店,就被里面种类繁多的商品吸引住了。最显眼的位置有一个商品柜台。我立马跑过来看,嚷嚷着要买个漂亮的小商品。你猜到是什么了吗?他们是可爱的小猫,每只猫身上都刻着不同的字。你可以找刻有你名字的猫,然后用漂亮的珠子和红绳串起来做一个手机链,这样会给你心爱的手机增添不少色彩。我立马就找到了。我开心的给我妈打电话,我妈也很喜欢,也加入了找猫的人群。我玩得特别用心。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名字被找到了,我就开始帮妈妈找。很快,我妈也发现了。热情的老板娘喊着帮我们穿,我却快疯了。我帮几个亲戚朋友找猫,等着老板娘串个手机链。看着奇怪可爱的小猫,爸爸赶紧带我们走了。
快乐的一天过去了,我们带着淘出来的财宝一路往回走。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今天结束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