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爱你作文篇1
有一种爱是无私奉献的,有一种爱是简单平凡的,有一种爱是默默无闻的。那就是母爱,从小到大我们沐浴过无数的母爱。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向父母表爱。我在心里默默的想:世界上有谁不爱自己的父母呢?可真要说出口来,可不容易。回到家,我看见妈妈在做饭,想对她说,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于是,就回到房间,坐下来静静的想妈妈对我的好。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发烧妈妈在我身边忙前忙后的照顾着。一会儿给我擦额头上出的汗水,一会儿给我倒水,看到我睡着了,自己才睡的。
终于,我犹豫的心里一下变的充满勇气。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爸爸说:"心怡,英语这次没考好,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害的我没有对妈妈说成"我爱你。"而且,刚才充满斗志的心又动摇开了,到底要不要对妈妈说呢?真矛盾。
妈妈说:"心怡,吃饭。"我走到饭桌旁,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抱住妈妈,深情的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光是一愣,而后来了这句:"这孩子’"看到妈妈的眼角有一丝丝红润,很快脸上洋溢着花儿般的笑容,给我们盛饭时手脚也变得很麻利,桌上的菜也一直给我夹个停。看到妈妈开心的样子,我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吃完饭,我写完作业,看到妈妈准备洗脚,便对妈妈说:"让我给您洗脚吧。"我把盛满热水的洗脚盆端到妈妈的面前,小心的洗着,动作也有点笨拙。看到妈妈脚下的老茧,我不禁慷慨万分,妈妈到底有多辛苦!洗完脚后,我看到妈妈眼眶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爱是不需要任何解释的。妈妈,我爱你。同学们,不要等妈妈的头白了,再对她说:"我爱你",现在行动起来吧!
妈妈的爱就像海洋,宽阔无边,我就想一只小舟,在妈妈爱的海洋中荡漾。
妈妈的爱是无声的。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我起床晚了,匆匆走进教室后,我打开书包,忽然发现语文课本忘记带了,而第一节就是语文课,我的课本上整理了很多东西,我懊悔地哭起来,埋怨自己太粗心了。正在这时,妈妈出现了,只见她一脸的汗,手里拿着我的语文课本。她冲我笑了笑,把课本放在我手上,在我们眼神相碰的那一刻,我明白妈妈并没有责怪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久久的站在那里,泪水化作温馨……
妈妈的爱是宽容的。在学习上,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她总是督促我认真完成作业,书写要认真,做题要仔细,要多阅读书籍。但当我考试考得不好时,她就鼓励我,让我学的更有劲。有一次,我的语文只考了85分,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告诉妈妈这个坏消息。妈妈看着我,鼓励我说:“没关系,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再说了,考试又不只这一回,下次要加油啊,妈妈相信你!”妈妈这一番鼓舞人心的话使我信心十足,后来,我的成绩不断提高。
妈妈的爱是博大的。为培养我的兴趣,全面提高素质,她节衣缩食,送我去学二胡、舞蹈、美术等,在给我买二胡,买舞蹈鞋,绘画用品以及交学费上从来不皱一下眉头。但是她对自己去很吝啬。记得有一次,我陪她逛商店,她看中了一件衣服,她摸了又摸,试了试,但看看价格,最后还是放了回去。当她走出商店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回头又看了那件衣服一眼。后来她又逛了几次,但每次都是摸摸,看看,衣服最终没有买。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我在妈妈的爱中成长。妈妈为了我可以放弃一切,妈妈给了我太多太多,而我呢?我给了她什么?给了她忧愁,给了她牵挂,给了她皱纹,给了她白发……
啊!妈妈的爱是一种燃不尽的火焰,是一种不可抵挡的力量。妈妈的爱就像星星,时时对我们眨眼睛;妈妈的爱就像月亮在寂静的夜晚伴着我们;妈妈的爱就像太阳,照亮了我们的心灵。是妈妈培养我们,让我们来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们快乐的生活,让我们明白人生的道理,让我们幸福快乐的成长。
妈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