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稚嫩的童声传入耳畔,漫步在朴素广阔的田野上。一抹嫩黄从眼前闪过,抬眼一望,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咧着嘴对我小,一朵一朵的小花展开最纯真的笑靥。
“咯咯咯……”,小女孩充满童趣的笑声传入耳畔,心头微微一怔,有多少年没有听见这种笑声了。
满树的桃花盛放,一个个争着抢着要成为上帝的宠儿,殊不知自己总会有凋谢飘落的那一刻。微风乍起,顺着带走几片桃花瓣,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后,再将他们落在地上。一切就像在梦中,亦真亦幻。
猛然间,两个灵巧的身影落入眼帘,不断的伸着双手迈开小腿,去追逐田间恣意飞舞的蝴蝶。
心上像被狠狠地敲了一下,多少年前的我也是那样的天真烂漫,在田间追着蝴蝶,即时累得大汗淋漓,看着田间自由飞舞的蝴蝶,也是哈哈大笑。
因为太阳的反光,隐隐可见那两个女孩脸颊上晶莹的汗珠,满是泥巴的鞋子,也并没有引起她们的注意。只是依旧举着双手迈着步子,去抓那只蝴蝶。小手一张一合,悄悄走近,在一瞬间盖向那蝴蝶栖息的花朵;亦或一路狂奔,仿佛她们的力气永远没有耗尽的一刻……然而蝴蝶却总在要被抓到的瞬间完美逃离,她们并没有显露出一星半点的烦躁或焦虑。两个小精灵就这样在春风中举着双手,一直走着、跑着、跳着与蝴蝶嬉戏。
心,再次被触动,但却没有了先前的震惊,像一股暖流,涌进心田。
有点怀念过去,像她们一样伸出双手,无忧无虑地追逐蝴蝶。却曾想过,童心在哪?
岁月无情,往事如风,漫过这时,捎去了何物?
时光已逝,记忆中的童真,可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