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你的笑作文
由于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又与姐姐吵了起来。我说不过她,反正总认为一切都是她的错,便又如往常一样,固执地走进房间,开始我的自我封闭。姐姐,隐约听见你在外面抽咽,我虽知道错在我,可就是搁不下面子。就这样,我们僵持了许久。
一日,我放学回家,你在小台灯下写作业。我本想走过去和你道歉,可走到一半,还是想想,算了吧。我发现你没有以前那么快乐,此时,我多么想看见你的笑容。吃饭时,你坐在我对面。我们面面相觑,那一刻,我感觉我们比陌生人还要陌生。你望着饭,用筷子夹起又放下,便又叹了一声,回房去了。也许你正在房间等待我的一句话,可我就是说不出口。
我又回到房间沉思,平和的音乐,又无法抚平我躁动的心。我望着窗外,不知你在干什么。也许我们都在期待,你期待我的道歉,我期待你的微笑。小鸟在枝头鸣叫,声音极其刺耳,内必的浮躁愈加按捺不住,脚在颤动。我从凳子上站起来,向你那儿走去。我悄悄走到你的身边,鼓足勇气地对你说了声:对不起。”你却十分不以为然,只回了声:知道了。”我便十分灰心地走了。我到房间一直反问自己,是不是我实在太固执,还是道歉晚了些?不知为什么,现在总在期待你的笑。
也许这就是生活,当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失去时,才十分后悔。我又一次望着窗外的世界,乌云密布在天空,大地一片昏暗。或许,我真的错了。我想挽回,可一切都晚了。
过了一会儿,天下起了大雨,大街上的人都走散了,商铺也陆续关了门。马路一片沉寂。此时,我的心愈加懊悔。姐姐,我期待天晴,期待乌云后的太阳;我期待你的微笑,期待雨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