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今天过了很不顺利的一天。
早上起来去给萝卜田浇水时,发现那颗最大最美的萝卜昨晚不知道被谁偷走了,只留下一个很丑很丑的大坑。
中午本来约了好友小柴犬一起吃午餐,可是对方在来的时候迷失了方(写作文★)向,直到等了好久的小兔子失望地离开约定的地方,小柴犬都还没从森林里绕出来。
下午小兔子想给自己泡杯清香的茶,安抚一下烦躁的心情,却不小心打碎了最喜欢的小茶杯,碎得透透的,粘都粘不起来。
每一件事单独拆开来看其实都不算什么,可是当它们加在一起,就会让小兔子的心变得有点沉重。
这会让小兔子没办法像往常那样,入夜之后就安心躺倒在床上,呼呼睡到天亮。
它失眠了,睡不着。
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一百回后,小兔子索性跳下床,跑去森林旁边的小山坡上看星星。
看着看着,它的眼眶突然变得酸酸的。
“好讨厌啊。”小兔子伸出爪子抹了抹眼睛。“今天的世界真糟糕。”
“为什么糟糕啊?”说话的是小狐狸,它看到小兔子独自呆在这儿,便担心地跟了过来。“小兔子,可以跟我说说吗?”
小兔子回头看见小狐狸,心里的委屈瞬间全涌了上来,一股脑地把今天遇到的各种烦心事都跟小狐狸讲了。
“哎呀,你今天确实过得很不好。”小狐狸很理解地点点头,伸出爪子拍了拍小兔子,“难为你了。”
“哼,今天的世界一点儿都不美好,对我这么坏。”小兔子撅着嘴巴生气地说,“气得我都睡不着了。”
小狐狸偏着脑袋想了想,凑过来跟小兔子说:“这样可不行,如果你不好好睡觉,这个世界的伤口也没法愈合了。”
小兔子疑惑地抖了抖耳朵:“世界的伤口?那是什么呀?”
“诶,你不知道吗?”小狐狸一本正经地开口道,“这个世界上每天都要发生很多不好的事,有时候这些事实在是太糟糕,就会给本来很美满的世界划出伤口,让它也会忍不住发脾气,变得一点儿都不温柔、不美好了。”
“那……那要怎么办啊?”小兔子着急地问道。“世界受了那么多伤,会不会很疼啊?”
“当然很疼啦,但是也可以靠我们好好睡觉来治愈它。”小狐狸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小兔子,我偷偷告诉你,每个小动物都有一种隐藏的超能力,只要我们每天晚上能早些睡觉,做个甜甜的美梦,这个美梦就会变成治愈世界的灵药,不仅能消除之前的伤口,还能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呢。”
“真的?”小兔子怀疑地看着小狐狸,“你没骗我吧?”
“骗你我就是小狗!”小狐狸举着爪子认真地保证道,“罚我变成小柴犬那样,每次出门都找不到方向!”
小兔子盯着小狐狸看了一会儿,看见它眼中的郑重与关心,突然捂着嘴偷偷笑:“那我就相信你这一回吧。”
可是小兔子暂时还没有睡意,小狐狸也不催它,说没关系,我可以先陪你一起在这儿看会儿星星。
山坡上,两只小动物靠在一起,仰头看那些星星在天上顽皮地眨着眼睛,把整片夜空点缀得又漂亮又有趣。这让小兔子原本烦闷的心情慢慢平缓下来,它开始觉得,好像一切真的也没那么糟啊。
“哎呀,看得我都犯困了。”过了一会儿,小兔子打着哈欠说道。“现在让我用睡觉来帮世界治好它的伤口吧。”
“那我的肩膀借给你靠。”小狐狸慷慨地借出了自己的肩膀,“睡吧,我会守着你的。”
于是小兔子靠着小狐狸的肩膀,很安心地睡着了。
而小狐狸悄悄盯着小兔子看,心想对方应该正在做一个甜甜的美梦吧。
不然小兔子脸上怎么会露出那么好看的笑容呢。
第二天早上,小兔子睡饱了醒来,一睁眼就看见了眼前缓缓升起的朝阳,绮丽的朝霞铺满了整片天空,处处流动着绚烂的橙色光彩,比世上最精妙的图画更漂亮。
小兔子痴痴地看着这一切,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激动地推了推旁边的小狐狸:“小狐狸,原来好好睡觉真的会让世界变好!”
确实,那些不开心的事都被留在昨天了。只要大家都放下苦恼,好好睡一觉,让这个世界难过的伤口就被治愈,变得温柔又美好。
第二天它还会拿漂亮的朝霞作为礼物,感谢用好好睡觉帮它疗伤的每个人。
而此时的小狐狸先仰头看看美丽的朝霞,再偏头看着开心的小兔子,也露出了笑容。
这个能让自己和小兔子都感到幸福的世界,真好,真好。
哄女朋友温暖睡前小故事
狐狸奇遇记
在一个偏僻山头上搭着一个简陋的草窝,兔子小姐居住在此
她虽没入社会很是单纯,但是整天懒洋洋的,好像没什么事能引起她的兴趣,做事自然也就不认真
那天,她本计划去采一些野菜,走着走着她却看见了花露,低头吸取,好像这样就能变成仙女似的
这种傻乎乎的事她没少干,她这样的生活,在这天被打破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她去野外捕食,走了好久都没有在外围发现食物,只好继续深入丛林
她漫无目的地走着,这里有狗尾巴草她停一停,那里有蒲公英她吹一吹
突然她看见一只银色狐狸在草丛中躺着,本着狐狸是狡猾的想法,想绕道而行,却闻到空气中沾染的一丝血腥
她有些迷茫了,小小的脑袋左瞅瞅右看看,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
并不知道是谁受伤了,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是躺在草丛中的那只狐狸
都说狐狸是会勾引人的,没想到连她都难逃其中
她不断地对自己说:“狐狸是狡猾的,不要被他所迷惑!”
等重复完一遍又一遍后,深吸一口气
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有些害怕地问道:“你在干嘛?”
在她看到小狐狸的脸庞时,连带着狐狸是狡猾的想法都烟消云散了
人类有一句说得好:“相由心生!”
这么漂亮肯定是个大善狐!
兔子小姐眼睛一亮,心想:“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小狐狸”
兔子小姐放下警惕立马热情了起来
“小狐狸,你怎么了?需要我帮忙吗?”
小狐狸看着她热情的样子,动了动眼皮
他的容貌见到的人和动物都会惊讶,但是从没有人像她的眼睛里那么干净
这种纯粹的欣赏,让狐狸并不感到厌烦
小狐狸心情颇好的回答道:“我被石头绊倒,摔倒在荆棘上,你能不能去帮我打一点水来清洗下伤口?”
兔子小姐立马像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我知道附近有一条小溪,我这就去给你打水来!”
话音落下时,她已经在十米开外了
路上她有五颜六色的野花,嬉笑玩闹的蜜蜂,但是她看都不看一眼
只是路过燕子姐姐时她顿了一下,边走边问道:“燕子姐姐,春天来了吗?”
燕子姐姐看着她这么急匆匆的模样,无奈:“什么春天啊,这才入秋!”
兔子小姐也不知听没听到,仍旧往前走,只是嘀咕了一句:“那他怎么那么吸引我?”
说完,她摇了摇头,想不通便不想了
只不过她一路上嘴里叨叨着:“给漂亮的小狐狸打水清理伤口,然后他就是我的了,嗯,对!”
这模样好像是为了说服自己一遍又一遍的给自己洗脑
到了河边,她用被风吹来的废弃铁罐儿装一些水,费力的拖回到小狐狸身边
小狐狸在清洗伤口时,兔子小姐就那么直直的看着他
小狐狸有些恼羞成怒了,说道:“你能不能转过身去?”
兔子小姐不解地道:“为什么转过去?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小狐狸呆住了:“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人了?”
兔子小姐理直气壮:“人类都说救命之恩,应以身相许!”
随后她表情一恼:“你难道想不认账?”
说完,她也不听小狐狸的解释,猛地扑了过去“啵”的一下就亲在小狐狸的嘴上
有些得意地笑道:“你已经被我盖上印章了,不能跑了哦!”
小狐狸看着满脸得意的兔子小姐,忍不住笑了一下,伸手按了按不知为何怦怦直跳的心脏,也就任由她去了
“小狐狸,你跑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