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共五大会址,庄严肃穆。一座座栩栩如生的浮雕,带领我们穿越时光,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
一幅幅珍贵的书信,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
“万事开头难”。中央监委是在铁与血的战火中成立的,是一群坚定的共产主义分子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而换来的。回首过去,我们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展望未来,我们信仰坚定,任重道远。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万分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秉承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坚持稳中求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壮丽诗篇。
一是立场坚定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事事讲政治,处处讲政治。
二是敢于斗争勇担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们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勇于同一切违纪违法分子作坚决斗争,清除害群之马,摒弃滥竽充数之徒,拔烂树、正歪树、救病树,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以滴水穿石之功,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决杜绝“和稀泥”“老好人”“和事佬”等错误观念,坚持原则,坚守底线。
三是防腐拒变不褪色。纪检监察干部打交道的,大部分都是违纪违法分子,接触到的违纪违法现象多,最容易受到腐败分子的拉拢腐蚀,最容易耳濡目染。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内心修养,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定力和免疫力,在实践中锻造铁的纪律,始终保持共产主义者的纯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