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优秀作文800字
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力量,助我们迎难而上;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分外感动。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看似喜庆祥和的春节,只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往春节的那种喜庆气氛嘎然而止!“新型冠状病毒”降临武汉城,压城欲摧。人们四处寻找抵抗疫情的各种方法,口罩成了必不可少的物品,洗手液成了奢侈品,消毒液成了限量版。商场,马路人可罗雀,个个戴着口罩,用戒备的眼神扫视对方。“新型冠状病毒”给人们生活蒙上了阴影。
面对这场凶猛如虎的疫情,有人选择逆行,有人选择逃离;有人忧国忧民,而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有人舍身为国,而有人多趁机谋钱,把口罩卖出了天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主席发出了战斗的命令!所谓一方有难,八方增援。84岁的钟南山爷爷,本该退休享受天伦之乐,却在国家最需要时“亲自挂帅”出征,带领着全国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每当在电视中看到医护人员按下鲜红的手印请求出征,泪水就模糊了我的双眼。他们可能是父母,可能是90后的一代,他们是许多家庭的牵挂。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是群众,是平凡而普通的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也会恐惧,可他们却依然拼尽全力与病毒对抗,用生命站岗,用行动证明这个社会总有人冲在前方,用自己平凡的身躯为身后14亿中国人民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就是最值得歌颂的人。
每天我都会打开电视关注疫情,看着医护人员大多数都是年轻小哥哥小姐姐,装成大人的模样,扮演着超级英雄去为我们美好无忧的生活与“怪兽”决一死战。每当看到医护人员如深蓝湖水般的眼睛下面被口罩勒出深深的伤痕时,我泪眼婆娑,内心深深地被震撼了。作为一次逆行,这无疑是一次敢作敢担当的逆行,是对责任的完美诠释。
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我们伟大的白衣天使!致敬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侯,在凶神恶煞的死神面前,义无反顾,一往前行。
雨疏风骤将成昨夜,明天会彩彻区明。待春暖花开之际,壮士归来可好?静待英雄凯旋,让我们摘下口罩,互相拥抱共享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