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作文
人生道路上,人人都有可能被别人误会。在被误会时,我们不必气愤。因为事情总有被弄清的时候。说不定误会过后又是一个明朗的一天。
我的妈妈是一个十分勤劳,热爱劳动的家庭主妇,但有时候她又有点粗心。记得那天早晨,妈妈很早就起来做早饭。我正在睡觉,老妈忽然亮起了她那高八度的大嗓子,对着我哇拉哇拉地说;“严超啊!严超!你给我起来看看你做的好事。”我迷迷糊糊的说:“怎么了、怎么了搞的像世界末日要到了似的!”老妈赶紧亮出脚上的烫伤生气的说:“是不是你把热水瓶打破了,害的我灌热水浇在我脚上,痛死我了。”我很疑惑的问:“我一直在睡觉,怎么可能去把热水瓶打碎呢?我又不会梦游!”妈妈想了想说:“好好在想想,是不是你晚上起来上厕所打碎的?”我想了想说:“假如是我打碎的那让我心服口服,让我去看看,我可不想吃哑巴亏!”
于是我们来到了厨房,看到暖水瓶的碎片在一个小范围里。这时我就断定暖水瓶不是被人打碎,而是自己碎的。我像侦探一样找着热水瓶不是被我打碎的证据。这时我忽然发现热水瓶的碎片有很多大块的,因为被打碎的热水瓶是有很多小碎片,而且分散在很大的范围内半径不到10厘米的一个圆圈里。但这里有很多大碎片,但很少有小碎片,而且散在一处。因此,这热水瓶肯定不是被打碎的。
于是我问妈妈:“妈妈,你有没有扫过这些碎片!”妈妈说:“没有啊!”“那你灌水时,热水瓶是不是倒在地上?”于是,我就把学校里学到的有关知识讲给老妈听。听了我的一番话,老妈信服地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没想到你用自己的知识解释了这场误会!”
通过这次误会,妈妈了解了我,我和妈妈的感情也变得更深了。感谢这次误会,是你让妈妈看到了一个变得成熟的我,一个正在长大的我,一个变得有涵养的我!而这次误会也给了我一个成长中的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