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们作文
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节奏,谱写了一闚别样的初中生活歌。
“铃铃——”上课了,大家都坐好了,只见,他一只宽厚的手握住几本书,一米八几的个穿着一套遮掩不住他健壮结实肌肉的宽大的运动服。迈着大跨步,风尘仆仆的赶来,估计又是骑着他那潇洒的自行车狂奔而来的。他真的很像教体育的,哎无奈啊!这就是我们“山东汉子”般的数学老师了。
而与我们数学老师截然不同的则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十分娇小,但俗话说的好,浓缩就是精华嘛!我其实特爱看语文老师笑了。在日常生活中,老师总会对我粲然一笑,笑得开心,仿佛尘寰之中再也没有比她更快乐的人了。在考试失败后,老师会对我莞尔一笑,仿佛在叫我努力,那鼓励的笑。看着老师的笑靥,我的世界有充满阳光。
语文老师的闺蜜呢,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啦。
英语老师还是我们的班主任。身为班主任,老师对我们一群正处于叛逆时期的破小孩,实在是头疼。我们的难管教,难束缚,有时也会板着脸孔,苦口婆心地但又不失力度地训劝。然而英语老师背后更是为我们做着不计报酬的辛苦。
每一次快到大考了,班主任就找各科老师开始唠嗑了。
记得有一次……
英语老师捂着一杯热茶,坐在位子上,面无表情,眼珠子一只盯着门口,好像在等什么“猎物”。直到猎物的出现,哦不,数学老师的出现。数学老师一个箭步从门口踏进来。
英语老师马上来了个365度大转变,贴上了一副十分“灿烂耀眼”的笑容。站起身子,整整衣服,捧着茶,屁颠屁颠的跟着数学老师过去。等数学老师坐在了位子上,英语老师弯着腰,捧上那杯茶,谄笑道:“辛苦了喝杯茶吧!”数学老师没敢接过茶,用那不大的眼睛传达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信息,随即用他那粗犷的声音道:“干嘛?”“呵呵……”英语老师干笑地别人的鸡皮疙瘩都起了。娴熟利落地抓过一把椅子坐在旁边:“最近啊,我班上的那xx同学啊,你帮我看一下吧,他数学成绩不大稳定,你看你教的这么好,就麻烦你了——”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口才超好的。而且那态度叫一个“色愈恭,礼愈至”。想拒绝都难啊。
数学老师到后来,没有等班主任说完就打断调侃道:“知道了知道了,口才这么好怎么不去当语文老师啊!”
“谢谢啊!”得了好处,英语老师便站了起来,怡然自得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不就手里又捂着另外一杯茶盯着门口……
对数学老师的“摧残”告一段落了,那下一个又会是谁呢?老师们自求多福吧。————这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了。
世界对我是公平的,让我有机会遇见珍贵的你们,千言万语只能化为一句——谢谢你们亲爱的老师。
我的老师们
雷厉风行
他,年过半百,两鬓斑白,却不改厉色。我们平时叫他“茹老师”,私下尊称“茹老”。茹老在诗词、古文方面颇有造诣,我们在他的熏陶下也有了一定的文学功底。平时课堂气氛严肃,但也不失风趣。不过,你要是惹了茹老师生气,就免不了一顿说教。我们也不对茹老师心存怨气。严师高徒,是我们心照不宣的秘密。
班中有个D同学,酷爱古文。她一旦有了问题,就去向茹老请教,茹老也不厌烦。当D同学把不懂的地方指出来时,茹老就会戴上眼镜仔细看,给D同学耐心讲解。
亦师亦友
“宋老师,宋老师,这道题我来讲吧!”宋老师的课总是活跃轻松的,几乎全部人都爱上她的课。平时上课,基本是学生执教,老师听讲。我们拿起粉笔,写写画画,理清思路,总结技巧。老师年纪小,教学经验不足,我们教学相长。
二元一次方程无非就两种解法:代入法与消元法。大多数同学都已运用得得心应手,但Z同学仍然较为生疏。宋老师就手把手的教她,并有意的让她多回答解方程的问题。现在Z同学已经万无一失了。
师爱浓浓
班主任,让人“谈虎色变”,但我们的张老师从不让人惧怕。上英语课时,老师为我们编了很多口诀,比如“does提前动词变原形”。这让我们轻松学英语。不少同学直呼英语课时间过得太快了。
“胜败乃兵家常事”,张老师却要求我们次次保持在90分以上。有次Y同学考砸了,只考了70分。张老师非常生气,说:“你中午不要走,我有话要对你说。”Y同学战战兢兢,觉得老师会给他一个教训。但老师没有这样做,而是拉着Y同学的手,说:“你要好好的努力,你并不是脑子笨,下次要注意,不要犯低级错误。”我们都知道,这是老师的爱。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孕育多少桃李;数年光阴几缕白发,倾注多少心血。您是我的良师,您是我的益友,成长路上,你我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