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作文500字
古人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对!一本书就能开阔数万里外的视野!如果想要成为知识的积累者,就和我一起去哑巴家族学习一番吧!
首先,哑巴了解到爷爷岁月的居所是图书馆。在爷爷的家里,摆满了许多年代久远的珍贵书籍,那些泛黄的旧书在寂静中述说着爷爷岁月的印记,透过爷爷温和的眼神,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这些历史书籍是留传流芳百世、贯穿古今的,让人瞻仰不已;还有字字珠玑的字典;生动有趣的童话与寓言故事,都可以在爷爷那里的岁月之家找到。
接下来是哑巴知识姐姐的私密花园──网络书店,姐姐在这里分享着e世代的资讯,最新图书动态,部落格的小秘密,以及少女们的爱情小诀窍,简直就像一个“e世代的博物馆”!参观一次,保证你也成为“e世代小天才”。
接着介绍的是哑巴知识妹妹的藏书楼,这里存放着各种各样的旅游杂志;涵盖了各种推理、武侠小说;还有吓人的鬼故事;同时也有令人心跳加速的冒险故事;当然也有充满浪漫甜蜜的爱情故事和生动有趣的童话、绘本;此外还有让人感动落泪的文艺故事,一趟之旅,就像走进一本不止“万”卷书!让你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小书虫”哦!
只要走一趟"图书馆之旅”,就仿佛环游了整个世界!难怪古人云“开卷有益”,爱读书肯定会让你受益匪浅,果真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