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刷好了牙,洗了把脸,来到爸爸的卧室里。随着轰隆隆的几声巨响之后,爸爸爬了起来,嘴里还大声喊道:地震了,快跑呀!说罢,便以刘翔百米冲次的速度躲在桌子底下,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开始做早餐了,今天大厨妈妈不在家,爸爸可要苦了哦。只见爸爸笨拙地拿起铲子,又拿了一个大鸭蛋,在桌子上敲了几次都没有敲碎。我不忍心再看到爸爸受苦,便伸出援手,接过鸭蛋。右手拿着鸭蛋,往桌角一敲,随着当一声,鸭蛋上出现了一条裂缝。我手对着手轻轻一拉,鸭蛋就被我劈成了两半,老爸旁边都看呆了。我往蛋里加了一些水,又拿来了一双筷子,动作娴熟地来回摆动。蛋清和蛋黄融为一体之后,我迅速地把锅底下把火开到中间,往锅里倒了一些油。油热了以后,把打好的蛋倒入锅中。煎到半熟时,用铲子把它分成许多份,铲出来备用。
我又往锅里到了一些油。趁这时间,顺手抓来大把的韭菜在水池中洗净。爸爸在旁边也手忙脚乱帮我忙。眼看油要太热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韭菜倒入锅中。顿时,厨房响满了噼里啪啦的声音,爸爸也在旁边鼓掌叫好:好小子,行啊,把你妈那一套学会了么。韭菜半熟的时候,我把鸡蛋倒了下去,加上盐味精,我最拿手的小菜-----韭菜炒鸡蛋新鲜出炉!
作为现代人,有句名言早饭要吃好!一道菜怎么够营养呢?说罢,我拿出土豆,准备做青椒土豆丝。我把土豆削了皮、洗净、放在刀板上。首先切成片,切片以后再切成丝,刷刷刷没几下,可怜的小土豆就被我五马分尸了。我把土豆丝(其实吧,我刀工太烂,切得是土豆条,哈哈)放进热油锅里,三分熟的时候就把青椒放进去一块翻炒。随着兹啦兹啦的响声,菜的香味飘了过来。爸爸在旁边摩拳擦掌,假装馋的口水都掉下来的样子。我鄙视地对他说:笨蛋!调料还没放呢!
等我的杰作摆上了餐桌,我洋洋得意的对爸爸说怎么样?我的手艺不错吧?爸爸拍拍我的肩膀,高兴地说:孩子,你可真不简单,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