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旖浛,骑得不错嘛,还会变着花样嘛!回想起前几年,还是一个车板都踏不起来的小女孩呀。
崭新的自行车立在那里,哇哦,真是个美人儿!浅粉色的流线型身躯闪亮的耀眼,大而洁白的轮胎似乎很轻快,唯一的缺点就是后轮旁没有那可爱的小护轮。
我推着自行车来到广场,扶着冰冷的把手,脚使劲一蹬,颤颤地往前骑了一段路,抬头唉,又失败了。
可是想起那些同龄人十分熟练地骑着属于他自己的、听话的自行车,如旋风一般得从我身旁飞去,而我,只能精疲力竭地追赶在后面。我便咬紧牙关,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成功!我再次握紧把手,使劲蹬腿,目视前方,心里默念:慢慢来,不要着急,我一定可以的!我踏上踏板,尽量让自己稳住方向盘,双腿死死地夹紧车的身躯,可是,那自行车任使我怎样操控,依旧不听话,紧接着,身体缓缓得向右边倾斜......啪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身体贴向冰冷的地面。疼痛像钝而锋利的小刀割着我的膝盖,一次一次袭击我的小心脏,哈,又失败了。
不服输的我忍着泪水,一步一步地练着。哎,小凌,你不会就因为摔倒了一次,就放弃了吧!我对自己说。但是,我的心还是非常害怕。万一再栽倒怎么办?万一重心不稳翻车了怎么办?我不敢再想象这样的后果,可是,我必须学会骑自车,不然会被别人嘲笑的,我不会因为害怕就不学了吧?大不了多摔几次,总会成功的!别人练一次,我练十次,别人练十次,我练百次!
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一定要成功。我用左脚蹬着自行车左边的踏脚,右脚蹬地,趟了一段路后,快速地将右腿向后抬起,上了自行车,右脚踩在右边的踏板上,慢慢地踩下去,然后用左脚,慢慢地踩下左边的踏板,就这样,交替着进行。自行车开始前进了,然后歪歪斜斜地转了个弯,但很快又顺利地笔直前行。当我骑完一圈时,我呐喊起来:我学会了!猛一刹车,一转头,帅气地、稳稳地停了下来。直到现在我都能想象出当时有多么地激动。
在无数次的练习下,终于从我的车轮下,旋出了一朵最美的花。
现在,我单手握着方向盘,熟练地骑过一个正在学车的小女孩身旁,隐隐约约地听见她的妈说:你看,那个小姐姐骑得多棒......
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想想自己,多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