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你或许会觉得一篇述说着活生生的人变成一个甲虫的小说是如此的虚幻,甚至是不可思议的,这种不现实的事情也会为某些人所鄙视,就犹如有些人不喜欢看魔幻片,动漫片一样,可是诸如此类的作者又为为什么把这些不现实的作品创造出来呢?
笔能够让我们构造出无数的可能,完美的世界并不存在,生活中的缺陷,也就是我们的追求,只能靠我们的幻想,而我们所认为的不现实其实是现实的前奏,所以,我会热衷于不现实的事物,可是同时承认现实。
变形记,一个支撑着家庭生活的忙碌男人,突然一天早上醒来变成了人人唾弃的甲虫,并且还是像一张床般巨大,结果却出意料的简单,之后他的家人远离,甚至嫌弃他,还觉得他会破坏她们的生活,家人的生活比以前差了很多,可是她们永远不会想起以前主人公的辛苦以及他的付出,最终,她们选择抛弃他,寻找更完美的生活,甲虫死了……
你必须会觉得她们很无情,可是,我认为倘若生活中真有这么一件事,我们大众必定会抛弃他,甲虫就是甲虫,动物就是动物,就算我们明白它的灵魂是一个人,可是,我们就是本性的排斥,所以,任何人都不应当得到责怪,这就是现实,而卡夫卡只是用了不现实的事件来表现现实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