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看完《昆虫记》,我完全被这本书迷住了。昆虫世界里有那么多奥秘!
《昆虫记》内容丰富有趣。这是一本关于昆虫生育、工作和狩猎的科普书。我在里面学到了很多知识。例如:螳螂是如何产卵的,螳螂是如何抢走另一只螳螂的粪球的……
我认为这本书中最愚蠢的昆虫是蝉。当它产卵时,有一种比蚂蚁还小的昆虫,它也会在那堆卵中产卵,而且它比蝉发育快几个月。这种昆虫的幼虫以蝉的卵为食物。
在里面,我最喜欢的是母甲虫,不是因为它有一个美丽的外表,而是因为它对孩子们的爱。我最讨厌的是小偷甲虫,因为它们不依靠自己的劳动来寻找食物,
只有卑鄙的手段才能得到别人辛辛苦苦找到的食物。
昆虫是法国著名的科学家、科普家法布尔。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看问题不能只听别人说,而是观察、思考、实践、探索,以便找到正确的答案,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事物。研究和思考问题。
与小说不同,《昆虫记》是最基本的事实,是法布尔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独自,安静,几乎孤立的孤独和艰辛。
《昆虫记》不仅让我了解了昆虫,也改变了我对昆虫的不正确看法。它还教会了我很多真理,学会了如何观察事物和研究问题。
我钦佩法布尔,因为他不怕困难。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都必须抓住活昆虫来观察。每次法布尔出去,他都会装两袋昆虫来观察,并保护它们。
如果我们像法布尔一样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