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
法布尔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虫的科学家。他一生致力于昆虫世界,在自然环境中观察和实验昆虫,真实地记录了昆虫的本能和习惯,并写世界各地的人民尊敬和爱戴。法布尔努力学习,牺牲了私人时间来观察昆虫。法布尔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并不容易。
都是因为一生中最大的兴趣在于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发现自然中蕴含的科学真理。他写《昆虫记》是因为他热爱真理。
《昆虫记》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作品,因为这本科学百科全书也有文学色彩。文章中的每一个字都反映了作者的感受和昆虫独特的个性。杨柳天牛就像一个吝啬鬼,穿着一件看似缺布的短燕尾服;小甲虫为后代做出无私的贡献,伤害孩子的心;被蜘蛛咬的小麻雀也会吃得很开心,如果我们吃得慢,它甚至会像婴儿一样哭。多可爱的小生物啊!难怪鲁迅把《昆虫记》当成讲昆虫生活的楷模。
法布尔对昆虫很感兴趣,所以他的《昆虫》让我看起来像是一只旁观者。每只昆虫都有同样的情感作文
我感叹法布尔为探索自然付出的精神,让我感受到昆虫与环境密切相关,让我感受到作者独特的匠心和细微的观察。《昆虫记》开阔了我的视野,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理解问题的深度会超过以往。我觉得《昆虫记》是一本值得一生阅读的好书,我想不管是谁,只要仔细阅读《昆虫记》,读出味道,读出感受,一定能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