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星期六晴
好几天没擦地板了,看上去蒙蒙的很不舒服,于是,我就拿来抹布,决定擦地板。首先,我打了一桶水,拿来了干净的抹布。
客厅大的地方很好擦,可是床底下怎么擦呢?想来想去没办法,要干净就要像妈妈那样做,我一咬牙,就钻进了床底下。哎哟,立刻知道自己撞上了床挡,真疼啊,泪水在眼里打转,都怪自己不小心,真想爬出来不擦,可一想到妈妈这几天够忙了,忍忍吧,我低头爬过去爬过来,细心的把床下面擦了个遍,摸摸地板,干干净净真叫人舒服。
我从床底下爬出来,看到家具四只脚的边上有很多脏东西,家具那么笨重,根本移不动,我怎么擦也擦不干净,唉,真够苦的,但是在我的努力之下,脏东西总算被我弄干净了。
然后我又把书房的地也擦了擦。书房因为禁止吃东西喝水,所以格外的干净。我先用抹布一来一回的擦了一遍,发现抹布还是干净的。可是我仍然没有放松,还是坚持洗了抹布,再一次的擦了一遍。第二遍擦的很顺利。
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了我把地板擦的这么干净,非常高兴,还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也很开心能为妈妈分担家务。以后,家里面的打扫卫生的活就都交给我吧,尤其是擦地,这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