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
那一颗树,比别的树都矮小,但它的叶,比其他树的叶都绿,却很稀疏。
就因如此,所以几乎没人去关注它,它很孤独。可是,小B却很喜欢它,我也是。我喜欢它,是因为它很坚强,不因为别人的不关注而自卑,努力生长。而小B,是觉得,它总会长成那棵最高的树,被人重视。我很敬佩小b的思想,我觉得,总有那么一棵树,是最高的。
在我欣赏那棵树的同时,我们要考试了。但是,我和小b的成绩都在全班倒数。这对我打击很大。那天,风很大,那棵叶子最绿却很矮的树几乎被刮倒。小b抬着头,在树下,静静的看着被风刮的正在苦苦挣扎的树枝,眼睛里全是不甘。他说,这棵小树,一定是会长成最高的那棵树。他相信它,也相信自己。
从那天开始,小b就开始努力了,他几乎每到课间就留在座位上学习。但是,他经常会去那棵树下,看着那颗树。那一棵树,好像是他努力的动力。他是如此专注。我不想被他远远甩在后面,所以,我也开始努力。我想,总有一天,小树会长成大树,被从前看不起它的人尊敬。
小树一直在努力生长,半个学期过去,它长高了不少。期中考试也很快过去了,我中于进步了,在全班的中间地区。而小b,他的努力也有了回报,一下就进了前十。那到成绩那一天,他又去了那棵小树下。他的眼里充满了喜悦,他对树说,终于长大了。看到这棵以经长大了很多的树,我更加相信,它,一定会长的很高很高。
期末考试快到了,整个学校都很凝重,我们几乎一点时间也没有。只是,我经常会去树下,看一看它的成长,小b也经常去。我们都相信,总有一棵树会长得最高,我们,迟早也会最高。
期末考试终于在学生的长叹声中结束了。成绩发下来后,我很高兴,我终于进了全班前十。而小b,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全校第一。
第二学期,开学的时候,我又去了那棵树下,小b也在。他就静静的站在那里,抬着头,呆呆的看着。我看见,那棵树,已经很高了。
我相信,那一棵树,总有一天,会长的最高!
金色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落下浓浓的树影,微风拂过,树影仿佛发出了沙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