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
在老家门口的田野里,有那么一棵树。这是一棵杏树,在那里爷爷的身影随处可见。
它枝繁叶茂,铺天盖地。绵绵春雨过后,便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树上杏花满枝,到处洋溢着甜美的花香。一朵朵白色的杏花似一只只蝴蝶一般,随风翩翩起舞,又像一场雨一样飘下来,比日本的樱花雨还要美。
每逢下雨时,树上的叶子就像乐器一样叮当作响。雨过天晴被太阳晒的汗流浃背的爷爷就会情不自禁的坐在树下的椅子上。这时爷爷和唯美的杏树便构成一幅美丽而和谐的,让我无法直视的唯美画面!
还未入夏,树上指甲一般大的杏子满枝挂,爷爷也一直坚持浇水、施肥。待它们成熟,他便拿木棍打杏子,完美无缺的杏子们滚了下来。我来不及洗便开始吃,爷爷这时会说哎呦,哪家的小馋猫呀!
我回到城里的那一天,爷爷没有跟我们一起。听妈妈说是因为爷爷念旧不愿回来,他在乡下长大,喜欢那里的生活。杏树则像一位白发飘飘的老人,望着我们远去的背影。
有那么一棵树,它流露着所有感动,不知是爷爷像它,还是它像爷爷,它是我们劳动的果实,直到现在,我也能闻到它那甜蜜的花香。我爱杏树,更爱如杏树一样的平凡而伟大的爷爷!
有那么一个夜晚
记得有那么一个夜晚,虽然看不清星星,但是看的出月亮那微弱的光芒。
淡淡月光下,有几个小孩子就知道捣蛋。大概是那时孩子气的我们缺少了点童趣吧!现在想起都觉的可笑。
那段回忆深根蒂固的印在我的记忆中,就从月亮刚刚升起说起吧!那个时候还是六点,我们就乖乖的回到宿舍,再贪玩也得装模作样啊!毕竟背后有班主任的监督,只记得她很严肃,大伙儿都比较怕她。时不时会从外用她那犀利的眼光往里射,现在想起原来她对我们那么好啊!突然觉得很惭愧,那个时候的我们很不懂事,只知道怨这怨那的,根本体会不了老师的一片苦心啊!
哇!终于过了七点,走吧,去玩咯!至今还记得那句话当时是多么的响亮,连楼下的男生都被听见了,后来他们也一起悄悄出来了。只见窗外一片乌黑,突然觉得更有刺激感。他们早就商量好了去做鬼敲门呢!(校内有些住户,就是去敲他们的门)我们女生也无聊极了,顿时兴起,就随他们而去。哎!女生就是女生,胆小的我们后来就在一旁看着,但依旧也能感觉到乐趣。
只见他们像小偷一样左顾右盼,然后一边敲门一边大声乱叫,最后跑的比兔子还快,可能是他们听见有人来开门了,真的是又惊又险啊!后来还去一位老师家串门,男生敲着们并大声喊着,老师开门,老师开门,没动静,接着敲打着门,终于把老师给惹火了,出来了出来了!后来他们甚至被吓得跑到楼上去了,几家住户也出来了,探讨着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人家也没闲情陪你,过一会儿就进去了这样的事想想通常只有那些叛逆的孩子做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