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作文600字
那是我还在上小学时,伴随着叮铃铃、叮铃铃的铃声,我们拿着书走进阶梯教室,上我期待已久的第一堂公开课。其实在走进教室前我还不了解什么是公开课。现在知道了,原来公开课是有那么多来听课的老师呀!教室的后排已坐满了老师,连校长和书记都来了。我的心一下子变得紧梆梆的,好像要跳出胸膛似的,我坐在位子上,一动不敢动。这时王老师说:请大家打开作业本,谁能来讲一讲第一道题目呢?我把手猛的举起来,可一看大家都没举手,我又迅速的把手缩了回来,我仿佛听到一个小恶魔的声音在我左耳边对我说:别举!别举!别人都不举手,那么多老师看着呢!答错多丢人!可我的右耳又听到了一个天使温柔的声音:快!举手!我的好孩子!机会可不等人哟!机会不等人?别开玩笑了,没机会总比丢人好吧!举手吧!相信你自己,既然错了也没关系,不会有人嘲笑好学的学生的!我听着左耳与右耳在打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想好了,答错又有什么关系呢?错了我正好可以听听老师的分析,我怎么可以成为一个回答问题都没有勇气的胆小鬼呢?我坚定地举起了手,大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说我的回答是这堂课完美的开始,也是这堂课成功的一半。
其实这次回答问题也是我崭新的开始,在后来的课堂上,我再也不害怕回答问题了。我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我要对自己竖起大拇指,这是我对自己有勇气的奖励,是自信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