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只要克服了困难,受到了表扬、帮助他人就应该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是一个不爱表现自己,不爱发表自己想法的一个女孩,所以每一堂课上,我总是默默无闻的的听老师讲课,从来不举手,要么老师叫我起来回答,要么是开小火车轮到我这我回答问题,没有一次是我自己主动举手来回答的。这个缺点一直困扰我5年。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我希望在新的环境里摆脱这个困扰我5年的缺点。
在一次语文课上,我正静静的的听老师讲课,突然老师叫了我的名字,让我翻译一句古文的句子,我的脸刷的一下,变成了红苹果,慌慌张的站了起来,语无伦次地回答。我语音刚落,同学和老师便鼓起了掌,老师说:这个句子翻译一直没有一个人对,而她却对了,请大家再一次给他鼓掌!我在掌声中默默地坐回位置。下课,老师来到了我的身旁,对我说:你每一次作业认证,上课也注意听讲,就是不爱举手发言,老师希望你改这个缺点。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打算坚决把这个缺点改掉。
第二天的语文课上,我的心里非常矛盾:是否今天要自觉举手回答问题?这时,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犹豫不决,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斗,一个说:不要举,万一回答错了,同学们会嘲笑你,老师对你的印象也会降低。另外一个说:举手吧,让老师和同学们发现你的特长,发现你不再是那个胆小的王文慧!我思考了许久,最后我打算举手回答问题,我把我沉重的手举了起来,声音洪亮并讲的很详细地回答问题,同学们再一次为我鼓掌,老师在讲台上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同学和老师对我满意地笑了笑。
虽然举手发言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克服了这个困难,战胜了自我,难道我不应该自豪吗?不应该为我自己竖起大拇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