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在世界上,有一句话,叫做成功,需要努力,而努力,则需要信心与鼓励。在学校里,有一句话,叫做我,不是最聪明的,可要做最努力的。在家里,有一句话,叫做父母,要鼓励孩子,而孩子,要鼓励自己。对自己来说,有一句话,叫做通过努力获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时,给自己竖起大拇指!
今年,是小学升初中的一年,是对于每个小学生都很重要的一年,而我,也努力而坚持的学习并去面对一次次的面试。正因为紧张,正因为没有时间,我的弹琴不再抓得那么紧了。本来可以一周弹完的乐曲,要两周甚至一个月的和时间。本来一天弹半小时,如今一天只弹大约15分钟,而暑假的考级估计也不能参加了。在6月初,我的伙伴们都在准备考级的乐曲,他们都已熟练弹奏,只差背谱了。可我,却连乐曲都没有练过,怎么去考级啊?
在6月底,升学的事情有了着落,可那时,似乎不论再怎么练习乐曲都来不及备考了。老师再次询问我,我理所当然的回答,自然不能考级了。可那时,我清楚地看见了老师那明显的一皱眉。看到老师迟迟停在报名表格上的那只握在手中的笔,我心里不禁一颤。老师缓缓抬起头,李元,这次你不报考,小学阶段就没有机会了。还有一个月,你可以努力试试,不能半途而废啊!我看着老师那双肯定而又慈祥的眼睛,低下了头,汤老师,我回去再和妈妈商量一下。
回到了家,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而她,毫不犹豫地对我说,今年必须报考!在老师及家人的鼓励与肯定下,我,踏入了集训的7月里。
整整一个月,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赶早去老师家弹琴。而老师,在一旁耐心的指导我。上午的课程结束后,下午在家,练习两小时,晚饭后,再去老师家练习一小时。
慢慢地,我吃不消这种日子了,甚至有时,我会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练了,整个七月全用来弹琴,多无聊啊!而妈妈坚定的告诉我,你暑假不考级,不练琴,寒假还要备考练习,那还不如这次抓紧好好练习,顺利通过!而我,只能叹一口气,默默走开。
7月30日左右,我终于把三首乐曲学会并背谱,没有人知道,我有多激动,也没有人知道,我有多忐忑。
考试那天,我不知有多紧张,手中握着的,全是汗水。可是,不论怎样,我总是挺过来了。
我不知道考级那天我是怎样走出考场的。但我清晰的记得,当我在电脑上查询考级结果时的兴奋。屏幕上出现合格两个字时,我不禁叫出声来,我那时有多么多么惊讶与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