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心跳声有力而迅猛地跳着,手心中的汗不断往外冒,直到那一刻终于,我心中的石头落地了;终于,心跳不再飞速加快;终于,我长吁出一口舒心的气
在掌声中缓步走向领奖台,端着沉重的奖杯,不知是照相机闪光亮得刺痛了双眼,还是如何,眼睛中一股热流正想冲出眼眶,还好在下台前我忍住了。
这,是一个美好而辛酸的回忆,然而辛酸远远超过了美好!
对于钢琴,它可以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让我着迷了,当然那时单纯的我只是因为能穿上美丽的裙子而热爱。但现在,让我深深地着迷的,是六十四个键盘每一声悦耳,仿佛有生命力的乐声。如此忠爱音乐的我可想而知不会放弃任何一次钢琴比赛,这次一样不例外。
我翻出所有乐谱只为寻找一首合适比赛的乐曲,然而结果并不尽人意所有会弹的谱子中发现许多旋律都过于单一,而那些不二选择却因时间原因变得生疏。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咬牙坚持,挑战新曲子;第二个是直接放弃,连同我那颗爱音乐的心不!绝不行!我心中对于音乐的那份热爱与执着像烈焰般熊熊燃起,我怎能在学了数年后因一场比赛放弃一切?对于钢琴的信念促使我选择了迎接挑战。
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只为了不辜负自己。一放学回家,那个原本急于做作业的我却先走向钢琴凳微闭双目,不用任何多余动作,精准找到位置弹下去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不在乎时间的飞逝只沉浸在音乐带给我的喜悦中。碰到不熟的段落便反复练习,与录音比较自己弹的,只要有时间就练钢琴。
在我为了自己而拼搏后的第二十天,比赛来临了,我自信地走向舞台,摸着台中央的那台钢琴仿佛我的感情得到了抒发。结果必然与付出成正比,我在掌声中下场并获得了一等奖
我一直相信骄傲会成为成功的绊脚石,然而这件事我不得不对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