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道外古老的断桥边,我痴痴地伫立在这荒凉的边境。这里寸草不生,一片荒芜,但这却阻挡不了我绽开的欲望。
风吹过,留下一片寂寞。一树梅花开,繁衍出荒凉中世世繁华。我努力地绽放,美丽的花儿在风中轻轻舞动,那是我心中的声音:啊,我苦苦绽放,克服这恶劣的环境,历经风吹雨打,严寒酷暑,为何无人欣赏?这世界很大,大到无边天涯,这世界也很小,小到断桥边的一抹娇红。一花一世界,花开花落独寂寞。
落日余晖已洒满大地,再烈的太阳也终有一天会落山。我想,我也终有一天会凋落,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那么,我该如何在这红尘中留下点我来过的痕迹呢?突然,一阵强劲的风吹过,我险些站不住脚,幸好,我的根足够牢固。刹那间,一片飞沙走石,暴风席卷着树木,我倔强地挺立着。豆大的雨滴夹杂着暴风疯狂下落,不一会儿,地上便出现了坑坑洼洼。太阳已完全沉没,来临的是令人绝望的黑夜。前方一片黑暗,看不到一点儿光亮,耳边是呼啸的狂风,仿佛一只野兽在低吼。灾难依旧肆虐着大地,我不禁担心道:难道就这样离开了吗?不,不行!我不能倒下,我要坚持下去,我还没看过这世间繁华呢。
东方破晓,初日映照着这片刚经历过灾难的土地。我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庆幸,我成功了。经过风雨的洗礼,我变得更加夺目,可是,又有谁来跟我一同欢喜呢?
这时,一位男子边呢喃着边向我走来,为什么我一心报效国家,却总是屡遭排斥?难道就真的没有人懂我吗?我认出了,他便是世人口中那个怀才不遇的诗人。想必他的心中必定十分苦闷,于是,我更加努力地伸展着枝芽,想给他带去一些力量。终于,他抬起了头,他望见了我,眼中满是喜悦与赞赏。他惊呼道:啊,这荒凉之地,竟生出了这样一枝美丽的梅,即使无人欣赏也有孤芳自赏的勇气与傲骨。不知你是否也在等一个知你懂你的人呢?听着他欣赏的话语,我的心中温暖如春,终于,有人看到了我。我们遥望着,我懂他的怀才不遇,他知我的无人欣赏。明明依旧是荒凉的土地,却比往常温暖。一花一人,立身于荒凉中,周围却是无边的温暖,涌进彼此的心灵中,缠绕着,交织着
风吹过,我终究凋落于大地,心却尽归繁华处。清风徐徐,吹起满地香气。我仿佛听见远方缥缈地传来一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等待千余载,终遇一知音。化为这满地落红,不负吾一身傲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