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
春寒料峭,虽说已经立看了许久,可大地仍未褪下冬装。一日,我静坐在房间,偶然抬头,发现窗外依然是一片圣洁的冰天雪地。纷给扬扬的雪花飘落,恪似团团柳絮因风而起。
这几次考试考的都不理想,面对老师的疑惑,父母的不解和同学们那不屑的眼神,犹如一把把利剑,刺伤了我,我的心也如这冰霜桎梏的天地,凉到了极点,同时我感到周围如此的沉闷,压得我不能呼息。窗外的世界好似在召唤我,使我不由得离开这令人窒息的房间。
我漫不经心地走在一条公园的小路上,听见踏雪的
嘎吱声和雪飘落的声音,细小的新雪落在压实的积雪上,像纯白的蚕丝被刮起的绒毛。我向前探索,想在这单调的天地中找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突然我看到一道半掩的木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走了进去,后面是一条窄窄的石子路,我四处游逛着,空气中好似着氤氲一抹淡淡的清香,而那香,似乎来自一堵石墙旁,我走近去,原来是一株蜡梅!在这银白浩渺的天地中,竟有一株蜡梅,在无人问津的墙角开放。
我在兴奋过后不由地沉思,梅花自古以来便被赋予坚韧高洁的品格,它是直面风雪的斗士,是无畏的勇士,更是孤芳自赏的隐士。我细嗅那朵蜡梅,让我冰冷的心感受到了温暖,在这公园的石墙旁我感受到了不期而遇的温暖。
人间处处有温暖,而这朵梅花就温暖了我的心。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如翻腾的流水涌上心头,一个个清晰的画面在我脑海里浮现。在这里,我遇到了不期而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