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
你知道什么呀,每天就知道吵我,一点也不顾及我的感受!
伴随砰的一声,我摔门而去,不管背后父母的大呼小叫,我径直的跑下了楼。
秋天的风吹干了我的眼泪,却怎么也吹不走我内心的愤怒。任由头发被眼泪沾湿,也不去理会它,我只是那样迷茫的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光秃秃的树木露出他从未有过的狰狞,像头猛兽似的向我扑来。我害怕极了。头也不回地向前奔去,也不知跑了多久,夕阳渐渐地向世界说再见。而我的影子也在余晖的映照下被拉得越来越长。秋天的夜晚寒冷极了,出门着急我没能拿件衣服。强烈的自尊心更不允许我回家道歉,此时的我凄凉无助。就那样走在寒冷无人的街道上,也不知走了多久。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忽然间,我发现前方好像隐约发出些许光亮。我没有想,撒开腿拼命向那里跑去,原来,是一个馄饨摊。
经营馄饨摊的是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她的脸上有着温暖的笑容。当她抬头看到我红红的眼眶和单薄的衣物时叹了口气说:小姑娘。和父母赌气才出来的吧?别难过了。先吃完馄饨歇会儿吧。我摇摇头,示意奶奶我没拿钱。没关系的,坐下来吃吧。我缓缓的坐下来,馄饨的热气蒸腾,在寒冷的天气中显得温暖无比。我想,这绝对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馄饨吧,吃着吃着。眼泪又渐渐湿润了眼眶,奶奶看到了我,于是坐在我的旁边。一下一下轻轻拍打着我的背来安慰我,她说:父母都是不容易的。为了想让你们有好的前途,有时不能理解你们。但要相信父母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们的人。这种爱超越世界上一切的事物,所以啊,不要只想着父母的过错而更要尝试着感受世界上那不期而遇的温暖。
我的眼前渐渐浮现出母亲疼爱关心我的种种画面。也浮现出父母在寒冷的夜晚中焦急寻找我的画面,我恍然大悟。向奶奶的馄饨表示感谢。便急忙跑回了家
我与奶奶素不相识,而奶奶的馄饨和教导就像那不期而遇的温暖。冥冥之中包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