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作文800字
秋天是萧索的,曹丕说,秋风萧瑟天气凉;秋天是清丽的,王维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不同的人的眼中,秋天会有不同的味道。秋天于我,既有感伤,又有丰盈。
一天午后,吃过午饭,因为是假期,闲来无事,决心出去散散步,也散散心。走过一片柿子林,我停住了,这一片一片的柿子如石头,一下一下地击打着我记忆的门窗,最终涌入了我的脑海。
在我五六岁时,回到了老家,我就先到太奶奶家去,听她讲故事,帮她摘柿子。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可玩儿的,总认为这样就是最有趣的,毕竟大人们总是聊啊聊的,五六岁的我又听不明白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所以,在我的童年时代,太奶奶就是我最亲近的伙伴了。
冬天,我和太奶奶坐在火炉边,她给我讲故事,有时候是她小时候的故事,有时候是童话故事,总之每次我都听得入迷,并且印象深刻。
秋天,种的柿子啊,橘子啊,石榴啊,玉米啊等等,都成熟了,我们几个小孩子和奶奶爷爷与太奶奶一起忙秋收。每次回来都累得满头大汗,东西一大筐一大筐的,我们却还乐此不疲的,可能是因为跟太奶奶在一起的缘故吧!那时的我还很无知,比如小宝,太奶奶给你变个魔术,这是个橡皮,你先闭上眼睛。太奶奶会这么说,我就照做了。睁开就,没了!好玩不好玩?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是惊讶万分,好端端的怎么就没了呢?我渐渐长大了,太奶奶也老了,我就经常给她讲我的故事或者笑话,她也很有耐心地听我讲,有时候笑得前仰后合,直拍大腿,只是脸上的皱纹更深了呢!
美好的日子总是如此短暂,不幸也终会来临,去年秋天,太奶奶安详而宁静地离开了我们,享年96岁。年龄应该是正确的,但太奶奶从不向我们透露自己的年龄,总是说自己忘掉了,你问她属相,她也总说记不得。我童年的挚友已经回不来了,我已经长成一个小大人儿了,心灵已得到洗礼,已没有了童年的那份无知。
秋天于我,既有感伤,又有丰盈,既有悲伤,也有自己童年的那份天真,无知的回忆,于我来说,这却是一份珍藏在心底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