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
秋天,就像是一部金黄色的故事书,泛黄的书页上,写满了恋恋不舍的情意。
秋高气爽,山河壮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姥姥家美丽的嵩山。姥姥和姥爷已经是近六十五的人了,无情的岁月使他们的脸上爬满了皱纹,可看起来还是那么干练、精神。
下午,姥姥带着我去洗衣服,我们来到一棵大银杏树下,听说这棵树将近一千年了,树身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围成一圈,一片片黄色的、扇形的叶子飘飘幽幽的往下落,我的心里不禁有了丝丝寒意。树旁小石洞里流出来的水凉凉的,像一条小青蛇。我望着姥姥红红的双手,不由得问:姥姥,你冷吗?水这么凉,要不我们回家用洗衣机洗吧!姥姥转过头来,慈祥的笑着对说:不冷,这么多年都洗习惯了。
下雨了,天又阴又冷,虽说是一场小雨,但秋天的雨还是让人感到阴凉。屋内,姥爷生起了火炉,不一会儿,就让人觉的温暖起来。雨停了,院子里的一切都湿漉漉的,空气中充满了清爽的泥土味。着了水的小菊花格外的清新脱俗,仿佛是一位干净的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少女,与深粉色的月季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墙角堆放着的十几根长木头上长出了新鲜的木耳,被姥烧摘了下来。雨后的夕阳总是格外的好看,但也预示着一天就票结束了。
要走了,姥姥和姥爷给我们拿上了一箱甜柿子和一箱蜜桃子,这些东西可能并不值钱,但它承栽着姥姥和姥爷对我深深的情意。当我坐上返回的车时,姥姥的眼里泛着泪花,为我们送别。
秋,充满了深深的回忆和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