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作文500字
秋日,我来到楼下散步,或是为了找作文的灵感,或是为了让秋风把我的脑子吹得清醒一些。在无目的闲庭信步一会儿后,树上突然有片落叶被秋风从树枝上轻轻地吹落到了树旁的土上。
身边的事物有动静,我自然向落叶那里观察去,落叶已从春天时生机勃勃的碧绿,变成了像个病恹恹的病人的脸一样的枯黄,落叶的向内微微弯曲了一点,叶络像个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人的骨头那般明显。落叶趴在地上,像个失败者一样,毫无用处可言。这片世上独一无二的落叶或许就会这样默默地离开了大树,见过它的人转眼间就会忘了它。
它在我们眼中连衬托生机、衬托花朵的作用都没了,确实没有用处了。但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中,多少片这样的落叶将自己埋到了土中,将身体中仅剩的营养传送进树的树根中。落叶还对树有用,还对自然有用。
我们身旁不也有落叶吗?他们同样是不被众人熟知,同样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想到这儿,我不由得敬佩起了落叶与生活中的落叶们。
一阵风卷过树林,每一片叶在风中都将叶片舒展开,外向张扬,以最美的姿态迎接秋风。它们会落下,却是如破茧之蝶般以重获新生的姿态翩飞,带着欣喜和无限向往。
落叶愿随风而去,从心所欲,随处栖息,独自安详。就如同那句话所说,生如夏之花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