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摆个地摊
回忆是生活中的裂痕,也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摆一个地摊,在这心把我最珍贵的回忆卖出去,可仅对父母出售。
商品·照片
小缪,快过来,你看我在你房间里找到了什么那天夜里我与爸爸整理房间,他打开了我的抽屉,而后很惊讶的喊到:这是你小时候我们一起拍的照片我得意的笑了,也忘了多久以前藏进我的小抽屉里的,一直保护得很好。还有呢!我打开手机相册,千百张照片再浮现眼前。我和爸爸坐在一起看啊,这是你一岁半,啊,这是两岁生日,你还记不记得有好久没像这样,和爸爸一起开心的坐着,像朋友一样的聊天了
照片是商品,用陪件实来久违的快乐。
商品·门票
正在翻箱倒柜的我一不小心打翻了一个盒子。里头各色各样的纸散落一地,我的妈妈被响声吸引来,见我又干了好事正准备数落我一番,可她着着那些纸,都出了神:这是哪来的啊,这么多门票。大概幼儿园起,我就有收集这样的门票的习惯,可近几年几乎忘掉了,如今又忽然蹦出来了。哇,知道吗,这是幼儿园去的深圳世界之窗、小学去的长隆,喔!这还有广州塔!你还记得吗我和妈妈便坐在一起回忆了起来。
也是好久、太久,没有和妈妈长谈那些过往的小事
门票是商品,用长谈换来成长大门的开启。
商品·单车
无数次经过家门前,常会忘记但又从不会忘记的那辆红色小自行车,是我自幼儿园买来留至现在的。几次搬家和大扫除,都因为占位子等各种原因我们想把它给丢掉。但几次都是对着它看了又看,还是很不舍。四五岁时,刚学两轮自行车,便是它陪件着我,磕磕绊绊,摔倒了再爬起来。今天再看了一眼,不禁笑了出来:这将要10年前贴的卡通贴纸竟还在呢。可我又可借,这贴纸已经褪去了童年时鲜艳的颜色,而我离我最怀念的时光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了。八九年了,我的回忆似乎也将要褪去动人的色彩。
单车是商品,它载着我美好的童年远去。我最最珍贵的收藏品,现如今作为商品向父母们出售,与他们共同回忆。
那,便是我的光。
学做糖醋鱼
星期六早上,妈妈从菜场买了一条大活鱼,我心想:妈妈烧的糖醋鱼这么好吃,我也想学会这道菜,就对妈妈说:妈妈,您今天教我做糖醋鱼好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按妈妈说的做。先用刀子去掉鱼身上的鱼鳞,然后把鱼肚子的内脏洗掉,洗干净后,再在鱼的两面各割三刀方便入味,放入盘里,放生姜葱段料酒少许的盐,鸡精腌约十分钟左右,趁腌制鱼的时间来准备配料,把葱,姜,蒜切成末,小芹菜,金针菇切小颗粒状,再准备一个小碗放生抽、老抽、白糖醋、番茄酱、料酒和少许的地瓜粉,用水调成汁,打入一个鸡蛋,加点水搅拌均匀,浓稠状就可以了。
接着起锅倒入油烧热,把腌好的鱼放到鸡蛋面糊里,两面均匀的裹上面粉,等油烧热后把鱼放到油锅里炸,等到鱼一面烧好了,就用锅铲把鱼翻一个面,两边都变成金黄色、脆脆的,就把鱼铲起来,放到一个盘子里。
到了最后一道程序,把锅里炸鱼的油倒出来,这一步可是妈妈帮忙的哦,锅里留一点油放入切好的葱,姜,蒜放入锅里爆香,再放入小芹菜和金针菇翻炒,最后倒入调好的汤汁,直到锅内汤汁粘稠冒泡。最后把汤汁淋在盘中的鱼身上,撒上一点小葱,点缀一下一道美味的糖醋鱼就这样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下,酸甜可口,味道还不错,然后我让爸爸妈妈品尝,他们尝了后,脸上了乐开了花,特别是妈妈,她脸上还泛起了一阵红晕,我感觉很开心。
啊!原来为家人做菜也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