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在这世界上人有很多,有的让你愤怒;有的让你印象深刻;而有的人也能让你敬佩,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有军人、医生、老师,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在一个中心广场练滑板的小弟弟。
在一天傍晚我和父母去中心广场去玩,这时我被一片空地上滑滑板的大哥哥们给吸引住了,哇,那几个哥哥一个脚蹬地,另一个脚稳稳的踩在滑板上,飞快的滑着他们的身影,就像一只射出去的箭,嗖一下就不见了身影,我一边观看哥哥们的表演,一边暗暗想,要是我也能像哥哥们那样,那感觉多棒!
这时,我看到一个手里拿着滑板的小弟弟,从他眼睛里放射出对滑板的热爱,所以他也学哥哥们有模有样的滑起来滑板,可惜好景不长,由于自身重力可能没有调节好,只听扑通一声,小弟弟应声而倒,捂着胳膊,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前,额也扭成一个川字,看样子痛苦极了,但是他仍站在滑板上,眼神坚定的看着前方的路,一步,一步又一步的坚定迈下去,他虽屡败屡战,终于还成功了,他滑的也像哥哥们滑的那么快,那么稳了。
这个小男孩虽然年龄比我小,但是也值得让我敬佩,因为他坚强、不服输,面对困难,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所以我敬佩这个小弟弟。
这样的人让我佩服
有一个人让我佩服,我佩服他并不是因为他事业有成,他为社会做了多少贡献,我只是因为他笑对人生的品质而佩服他。
砰砰的声音响了起来,李大爷又来收破烂了。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有些吃惊:李大爷看起来应该快七十岁了,满头的白发,焦黄的肤色,一脸的皱纹,整手的茧子,站在夏天毒辣辣的阳光下,汗水不时从他额上直淌而下,他却乐呵呵地拿着那几个收破烂的蛇皮袋,直冲着你笑。看到这个场景难免有些心酸。
待他进主家把废品都装好后,他就又会冲你笑着喊道:好嘞!。这两个字是那么简短干脆,然而又是那么满溢着活力与希望,让人感到十分亲切。
时间久了,周围邻居也就和李大爷熟悉了。
一次听到他和别人聊天,别人问他:李大爷,你为什么收破烂,你的儿女呢?他站起身迟疑了一会,接着又弯腰埋头干起活来,说:家里太穷了,养不起儿女啊,老伴儿得了重病,常年卧床不起,以前我还在厂里干过几年,现在年纪大了没有工厂要了,只能收收破烂了。说到这,他的眼睛里好像泛出了点点泪光,他拿起肩上的毛巾连着额头的汗,一把抹干了。他直起身,拿出秤,找到个支点,将蛇皮袋里的废品称好,报价,付钱,然后点了根烟,使劲抽了几口,笑着说道:好勒!我走了!
夕阳下,那载满废品的小三轮,渐行渐远,李大爷哼着的欢快小曲儿却还能依稀听得见。
在家能够听到楼道里的那一句好勒,我走了,就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听到那一声时,我就知道李大爷没有放弃,他还在笑对人生。
就算再痛苦,也得记清,有一样东西,人天生就有,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身处高峰还是低谷,它都会一直陪伴着你,那就是乐观,李大爷笑对人生的品质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