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
傍晚,我牵着妈妈的手,走在郊外的小路上。路边的瓜果熟了,空气中是浓浓的果香味,甜甜的。
妈妈问我,你知道夏天是什么味道吗?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对妈妈说:夏天是甜甜的。妈妈,你闻到了吗?
妈妈笑着说:夏天不光是甜甜的,竖起你的小耳朵听一听!
我与妈妈静静前行。这时,池塘里传来了青蛙的叫声:呱、呱呱、呱、呱有的声音高亢,有的声音低沉,有的短而急促,有的长而悠扬。所有的声音和在一起,犹如一场盛大的音乐会。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群出色的音乐家,在夏天的夜色下告诉人们丰收的喜讯。
我开心的叫起来:夏天是丰收的味道!
妈妈又笑了,她指着天空说:看看天上的星星。我抬起头,美丽的夜空里,有着数不清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一轮弯月悄悄出现,发出柔和的光,一切静而美好。
我看着笑而不语的妈妈,恍然大悟:妈妈,我知道了,夏天的味道是各式各样的,多姿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