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
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酷热的夏给植物带来勃勃生机。
我家门前的荷叶今夏长得异常茂密。从远处看,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好像给小鱼搭起了一座座躲荫的凉棚。睡莲静静地躺在水面上看去很悠闲似的。雨后晶莹的水珠撒在荷叶上,把荷叶当成摇篮,随微风左右摇摆,荡来荡去,好玩极了。近看,荷叶林中有一朵朵粉红的、雪白的荷花,有的是花骨朵儿才钻出水面;有的含苞待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已全部盛开,里面有着嫩黄嫩黄的莲蓬儿。一些勤劳的小蜜蜂在嗡嗡忙着采集花粉。微风吹过,阵阵荷香直往我的鼻孔中钻。
我坐在草坪中棕色的木椅上,吃着甜滋滋的西瓜,汁水给我带来丝丝凉意。远处飞来两只红色的蜻蜓,一只停落在荷叶上,好像一架降落的小飞机,另一只伴随着荷花翩翩起舞。此刻,我不禁吟诵起宋代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哇,夏季真美啊!我喜欢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