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作文800字
夏天的风是温热的,初次拂过热浪袭来,过后余一片清凉。
儿时的夏天,太阳并不热,像是挂在画纸上的红颜料,只不过刺人眼。我喜欢在屋外的小院子里玩儿,低矮的草丛细软又有些扎人,我穿着小凉鞋又跑又跳,任草儿轻吻过脚面,酥酥痒痒。父亲就坐在屋檐下洗绿豆,粉蓝色的圆点围裙包裹着他,肥胖又粗糙的手轻轻揉搓,绿豆就在他的手掌心翻着身子滚圈儿,滚着滚着就蹦跳着入水游泳了。我觉得有趣,吵嚷着也要来洗绿豆,小手在清清凉凉的水里翻搅,却把豆子撒了一地。父亲却只是呵呵笑着,任我继续胡闹。
春去夏又来,烈日当空,裸露在外的肌肤火辣辣的疼,我急冲冲地跨进家门,浓郁的绿豆香便窜进我的鼻中。父亲正站在厨房里,铁质的勺子被热气蒸得滚烫,父亲宽大的手握着勺不停地翻搅,不时抬起手臂蹭去额头的汗珠,远远看去,掌心微露的地方红彤彤一片。那得多疼啊!我心一紧,赶紧放下书包,准备去厨房帮忙,父亲回头瞧见我,急忙说:走开走开!厨房热,快去客厅凉快下,一会喝绿豆粥。我的心里顿觉清凉一片。回头望去,父亲身上还是粉蓝色的圆点围裙,不过它的颜色已显得灰旧。
一阵夏风忽而吹过,酷热的阳光下,那种灼烧的感觉终于稍稍平复下来。茂盛的树干遮住热烈的太阳,难得的阴凉,身心一片放松。嘿,想什么呢?你今天回家吃什么?好友问道。我答道:天气这么热,啥都不想吃。
踏进家门,父亲端着一碗绿豆粥放到我面前,闺女儿,快喝点绿豆下下火,夏天天气热得很!浓郁的绿豆香扑面而来,我接过碗,咕咚咕咚喝下肚去,温凉的口感一下子压住了夏日的烦燥。我终于知道了,我想吃的,就是父亲煮的绿豆粥。闺女,慢点喝,别呛着了,还有呢!父亲笑呵呵地摘下那条圆点围裙,围裙越发陈旧了,粉蓝色也已经变成了灰白色。我看见父亲额角的汗珠从他那油腻的脸上滑下,滴在那条围裙上,我不禁鼻子一酸,心中苦涩而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