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走进胡同,走进祖国。北京在历史上曾为六朝都城,从燕国起2000多年,建造了许多宫廷建筑,使北京成为中国拥有帝王宫殿、园林和陵墓最多的城市。
寒假里,我和父母一起,开启了这趟北京之旅。北京,也就这样慢慢地走进我的心里。
到了北京,已是深夜。为了更近距离接触北京,我们特意选择了胡同中的民俗酒店。胡同,是北京城市的脉搏,也是北京民俗风情的博物馆,更是老北京人的一个情结;对于来北京旅游的人,老北京胡同里藏着的北京的文化底色。走在胡同里,看到黑色的夜空中点点繁星,一种敬重感油然而生。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了毛主席纪念堂。寂静的大厅里,我们庄重地为毛主席献了3捧黄菊花以表敬意,而主席本人静静地躺在水晶棺中:他身着灰色中山装,身上覆盖着中共党旗,慈祥而静穆地长眠于此。这位杰出的国家领袖带领着中国走过风雨飘摇的艰难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出了毛主席纪念堂便是故宫。皇城古道月朦胧,琼台美酒醉东风。天下文明不及此,春风吹遍紫禁城。诗中所写的,就是金碧辉煌的故宫。走进以乾清门为界的外朝,我才明白什么是书中描绘的宏伟壮丽。故宫的正门叫午门,俗称五凤楼。东西北三面以12米高的城台相逢,正中有重楼,是9间面宽的大殿,重檐庑殿顶,在左右伸出的两阙城墙上,建有联檐通脊的楼阁四座,明廊相连,两翼各有13间的殿屋向左右伸出,四隅有高大的角亭。后门神武门,明朝时为玄武门。玄武是古代神兽之一,从方位上讲,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玄武主北方,所以帝王宫殿的北宫门,多取名玄武门。
最后一天,我来到了宏伟的长城。这据说在太空中被看到的中国建筑,从东到西,绵延万里;从古至今,修筑延续2000多年。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长城耸立在北京西郊,远望群山起伏,近看山岭陡峭,还有满山遍野的绿,浅绿、深绿、浓绿、墨绿一点点的向天边蔓延,在这绿色的海洋中,长城犹如一条灰黄色的巨龙盘绕在峰峦之间。
站在长城上,看着眼前的巨龙,我心中不仅感慨万千:2000年的岁月,一代代王朝为了铸就一道伟大而坚固的防御工程,发动民众以血肉之躯修筑而成的宝藏,是历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成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且不论某些历史评价观点,说长城是封建统治者的闭关锁国之证也好,还是富有战略眼光的边关要塞据点的全盘考虑也罢,光从修建的工匠和普通民众来看,他们惊人的毅力和杰出创造力就令人惊叹。或许也就是这样的勤劳、忍耐、坚韧的民族基因蕴藏了我们民族历经中国近代的列强入侵,洗劫,风雨飘扬的动荡也能够在今天渐渐从世界格局中展露头角的种子。
北京之行,我见到了历史,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一切,真棒!
这一切,真棒
这个世界有风,有花,有阳光。暖风使我们感到温柔,花香使我们感到愉悦,阳光使我们感到温暖。不过在人的生命中不仅仅有这些感官上的美好,还有成长进步的快乐与满足。这一切的收获,真棒!
窗外虽然阳光明媚,但风却带来呼呼的声音,好像风雨欲来
马上又到了一周一次的黑管课。想到自己因为偷懒平时没有好好训练,所以相关的一些技法已经变得生疏了,被老师发现后肯定会狠狠地批评一番。我心里就不由地打了个机灵,暗暗祈祷老师不要太生气。
风声越来越大,好像无形中加快了天气的恶化。
许多时候,往往事与愿违,在这堂课上,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还是很快地发现了错误并且质问我有没有好好练习,在片刻沉默后,我老实交代了实情。于是,这堂课在压抑的气氛中度过,快结束时,老师让我接下来的日子好好练习
在这堂课结束后,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且为自己的懒惰感到羞愧。但在羞愧之后,我意识到只有真正行为上的改变才可以实现进步并且得到老师的认可。为了不做行动上的矮子,我制定了一份详细的练习计划,为了防止自己再次偷懒,我向妈妈请求帮助希望她可以督促我完成计划。
一次,两次,三次我一遍遍地练着老师布置的练习曲,从黑管中流出的乐声越来越流畅婉转。有时想一阵春风拂过绿茸茸的草地,有时想几只画眉鸟在枝头婉转的歌唱,有时又如秋雨瑟瑟,凄厉悲怆,动人心魄。
风声虽然喧嚣依旧,但有了停下来的迹象,阳光好像更和煦了。
通过我自身的勤加练习和妈妈及时的督促,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到自己有了明显的进步,后几次上课老师也夸奖我有所突破。
苏轼曾说: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在品尝到被认可的美好感觉后,我深刻认识到通过自己的决心和努力后达成目标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一切虽然过程有困难,但果实却也格外的甜美。这一切,真棒!
这一切,真棒
生活像一张普通的白纸,可以在上面任意涂抹;或是五彩缤纷的,或是阴沉忧郁的,但这些都记录了自己成长的痕迹。回想那场比赛的经历,我想说这一切,真棒!
我参加过很多次机器人的比赛,但是却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这让我很不甘心。于是暑假期间我用了很多业余时间和队友们学习和练习新的比赛规则与知识,想在这次比赛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终于等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录检完毕后,发现去年的冠军队等几支强队也都来了。我的心中不禁有丝丝的忐忑,这次我能突破自己吗?我心里暗暗地问自己。比赛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这是一项合作性的比赛,需要自己和队友以及联队的队友在短时间内能够相互配合好,才能够拿下高分。
我心中越想,事情越多,越纠结。教练见我在备赛区发呆,就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让我别想太多,一场场地比,只要自己稳定了,队友也不会慌,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才是取胜的关键。
比赛开始了,前两场我们比得很顺利,这极大地增强了我和队友的信心。可接下来的几场得分都不太好,慢慢地我和队友的心里开始有些着急了。我看着大屏幕不断更新的排名,心里不断盘算着最后一场要拿多少分才能排进前三,这样决赛才能匹配到更好的联队队友,更有夺冠的希望。
教练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走好眼前的每一步,默默地提醒自己千万别着急,稳住、镇定。我深吸一口气,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名次、比分、旁边人的议论声似乎都离我而去,我静静地感受着每一块零件、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程序代码在我手中的流转,就像我平日成十上百次的练习一般,机器人搭建,功能的实现一点点在我们手中呈现,完成了!我们以总分第三名的比分挤进决赛。
机会来了,我很激动但更多是紧张。决赛准备的时间很短,只能强迫自己努力去寻找对策,其他的什么都不能想。教练看着我们说:你们刚才已经战胜了自己,现在更要相信自己!我相信你们可以的。走上赛场,看着周围围的里三层外三层来看决赛的各队的教练和队员,心里默念:这是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刻了。我和队友彼此对望了一眼后,进入比赛。
强手对决,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大家都紧密而全力地进行着,完成作品之后,我们各队依次展示。当看到自己队的机器人以精准干脆的动作完成各项比赛要求,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最后评分出来,我们队以领先第二名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掌声欢呼声从四面向我涌来,我们的代表队队员和教练们围抱在一起,欣喜而感慨。
冠军,让我欣喜,它证明我赢了比赛;
冠军,更让我感动,它证明我战胜了自己。
这一切,真棒!
我家的展示角
一排排形状各异的石头,一个个样貌可爱的玩偶,一个个小巧精致的工艺品,一张张独特生动的照片这些看似简单的物件,却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经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展示角正中的两架飞机。蓝白相间的机身,精美的花纹,一对厚厚宽宽的机翼,如胜利旗帜般竖起的尾翼,还印着AIRBUSA380,真是一架威武、帅气的空中巴士啊!而另一架飞机则显得小巧多了,上面印着中国东方航空六个字,红蓝相间的机身,小巧的机翼,还有两个精致的发动机,机头上扬,好像随时准备起飞似的!飞机左侧陈列着印有双子塔的纪念盘、移动沙画、蓝精灵储蓄罐这一件件都是亲人们送给我的礼物呢!
这块粗糙的石头来自黄山;那块平滑而整洁的石头来自兰州;这两块小小的红珊瑚来自巴厘岛;那块坑坑洼洼的火山石来自韩国在外人看来平凡无奇的石块,却是我的珍宝!无论拿起哪一块,我都能细数它的经历,它们来自世界各地,印证着我的足迹,伴着我一同成长!
展示角的最右边,摆着我精心制作的陶瓷工艺品:一只顶着两个红苹果的白瓷小刺猬,一个黄色迷你小茶杯,一只五颜六色的小盘子,一枚黑色的印章,还有一对可爱的小蘑菇。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个小盘子了:一只灰色的螃蟹断了腿,但它还是挥舞着大钳子奋力往前爬;一大一小两个海星开心地玩着捉迷藏;一些扇贝和海螺则懒散地趴在沙滩上晒太阳在我眼中,这些已不是简单的器物,而是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了!
这就是我家的展示角!那上面的每一件物品,伴随着我度过每一天。一件物品就是一个回忆,一种记忆,无论时光如何转变,我对它们的珍爱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