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游人们漫步在林间小道,站在湖边低头看水中的垂柳以及自己的倒影,就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令人心旷神怡,惬意无比。
2 、啊,坚强的柳树,我爱你!春天,你装扮大地:盛夏,你为人们遮荫蔽日:金秋,你使大地充满了活力:寒冬,你坚强不屈的精神令我感动!
3 、春天,嫩绿的杨柳树上的枝叶在空中轻轻飘荡。微风吹来,杨柳树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极了。它那优美的姿态简直可以和舞蹈演员比美。
4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里,每当我在公园在湖边在河畔走进杏花雨中,看杨柳轻歌曼舞,听黄鹂枝头鸣啭,总感觉走进了大自然的水墨画。
5 、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6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柳树上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是浅绿,最后成为深黄。风一吹,叶子翻了一个筋斗,像一只只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给小路铺了一层黄地毯。
7 、我爱柳树,因为她是绿的最早的植物。每年春天,是她最早吐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是她最先换上绿衣裙,给美丽的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她是报春的使者。
8 、柳树在我的家乡,不但是最为普遍的树,也是极容易成长的树。一棵柳树,特别是古老的垂柳下面,它在乡下常常是人们歇脚午睡的好地方,垂下的柳条慢慢地拂动,替你赶走了人间最讨厌的苍蝇。
9 、秋天,大柳树的叶子变黄了。风一吹,那叶子既像做着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又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下课时,科学老师会带着同学们来到操场上,采集树叶,做成标本,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真谛。
1 0、夏天,杨柳树的叶子像是被画家涂上了一层浓浓的绿色。它那绿油油的叶子如一叶叶小舟,长长的,窄窄的,精致极了。瞧,那些淘气的孩子摘了一些杨柳树的枝条,用那灵巧的小手为自己编织一些精美的物品。
1 1 、湖两岸的垂柳果然引人注目,它们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绿色的连衣裙;它们又像一位春天的使者,热情的伸出修长的双臂,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垂柳的浑身各处无不洋溢着春的气息。
1 2、秋天,杨柳树的叶子又像下雨一般坠落在地上,然后,杨柳的叶子便会渐渐发黄发黑,直到一点也没有。这样,它如果总是凋落,就会成为光秃秃的一棵树,就像一个可怜的小姑娘一样,头发全部脱落了,难看极了。
1 3 、秋天,树叶发黄了,但是柳树像一个魔术师,把叶子变成金黄色淡黄色橘黄色,甚至有的叶子还是焕然一新……风一吹,这些叶子便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像一个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又像天女散花,为我们增添了欢乐。
1 4、垂柳成林,正像是一种倒挂林。春天当柳絮抽芽的时候,枝条上满都是白白的絮芽,白中带绿,绿中带黄,活得像开了一些小朵的白花。等到柳絮飞遍原野的时候,像漫天的棉花,又像满天的白雪,而树下又是碧绿的田野。
1 5 、柳树默默地生长着,它也有自己的理想。它想让自己的干长得结实些,再结实些,它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人们。满怀理想的柳树是爱春天的,春天也是热爱柳树的。假如春天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那么,我愿做一棵柳树!
16 、柳树千丝万缕,与苍松翠柏刚劲挺拔的风格迥然不同。另外,它柔中带刚,刚柔相济。你瞧,池塘边,柳丝低垂,婀娜多姿;你看,池塘中,柳影摇曳,临风起舞。柳动影随,它就像是对镜梳妆的少女,又如舞袖飘飘的仙子。
1 7 、千万条柳枝随风飘扬着,和着湖水中的倒影,满湖都流动起绿的光彩,春的气息。当柳叶儿和春风一起翩翩起舞的时候,她们就快活得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荡秋千,在捉迷藏,在活蹦乱跳,在歌唱春天,笑得春色满园,唱得春光万里。
19 、夏天,柳树长得更加茂盛。柳树的树冠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中午酷热难耐,人们都在树荫下乘凉。柳树默默地用自己的身躯为人们遮挡着夏日如火的骄阳,为人们带来一丝清凉,却从不向人们索取任何报酬,这不正是你的精神所在吗?
2 0、当春雨绵绵时,柳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迷蒙的双眼,揉揉眼睛。当柳树看见这沉睡的世界时,不禁挺直了腰板,以昂首之态告诉人们醒吧,春天来了!柳树伸展着它那柔嫩的腰枝,在微风中挥舞细长的手臂,好像欢迎我们加入春天的队伍。
2 1、春天是个温柔的小女孩,她跳着舞来了。这时的柳树发芽了,那些嫩绿的小芽犹如一个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探出小小的脑袋,看看这陌生的世界。一阵春风从远处吹来,柳树随风飘舞,炫耀起她的辫子来了。春姑娘摸摸他的脑袋,柳树变绿了。
2 2 、来到池塘边。池塘边上站着一棵萌发的柳树,枝条披着风吹入池塘里,仿佛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甩着细长的头发。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嘴里唧唧地叫着,仿佛欢快地说:春天到了,春天到了!……一路上都是一片春天的绿色,使人向往。
2 3 、她无奢望,毋耕耘,易栽培,凡是有阳光,水分和土壤的地方都能扎下根系,挺起躯干,张开绿冠,萌泽于民。如果说,松为至仁至善的先哲,柏为饱尽沧桑的长老,杨为气宇轩昂的卫士,槐为含而不露的君子,那麽,柳也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圣贤了。
24 、夏天,柳树狭长的叶子从淡绿色变成深绿色,茂盛的生长着。柳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天然大伞,中午烈日炎炎,孩子都来树荫下玩耍,大人们也在树下在谈谈家常,打打扑克,享受着柳树给人们带来凉爽。柳树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为人们遮挡着炙热的阳光。
2 5 、柳树的身躯笔直笔直的,像一群站岗的卫兵,在路两边一动不动的站着。它那长长的秀发随风飘舞,披在肩上,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甩着大辫子似的尾巴,风伯伯来时它跳起舞蹈婀娜多姿美丽动人。它的秀发上又长的了许多小叶儿,密密的,真好看。
2 6、我喜爱柳树,不仅因为它轻盈柔美的风姿为湖光山色增添了妩媚的风采,还因为它有坚韧不拔的性格。柳树的皮呈灰色,它的干弯曲地向上生长,枝条显得分外绿。它不需要种子,只要把枝条插进土里,无须人管理,自己就会默默地成长,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2 7、我爱柳树,因为它有那葱翠的枝条。那碧绿的,满河沿的柳枝拖着长长的枝条,像美丽的秀发,拖着镜子般的潭水;微风吹拂,柔嫩纤细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曳,好象两位寿翁持着长胡子,凝祝着东方的旭日。小鸟儿停在葱绿的柳枝上,叽叽喳喳的唱着,为柳树增添了生气。
2 8 、我爱校园的广场,我爱校园的小草,我更爱校园的柳树。虽然它没有水杉那样珍贵,也没有白桦那样高大,但是,它在我心中却十分高大。因为它虽然平凡,却是默默无闻的,十分认真地成长树冠,越来越大,夏天让人在它的身下乘凉,年年月月都是这样,而没有一句怨言。
2 9 、当夏日炎炎时,柳树站在那儿,站得笔直笔直的,当人们在柳萌下避热,柳树总是微笑着挥舞着细长的手臂,为人们带来凉爽;当小孩在柳树下玩耍时,柳树总是甩着秀丽的长发为小孩扇去炎热,为他们带来凉凉习风。柳树吸足了养分,变得清脆碧绿,远远望去,就像一堵小墙。
3 0、再看冬去春来的时节,那些早早落叶的树木迟迟还没有发芽,柳树却在寒冬的余威下首先苏醒了。它使劲儿地伸伸腰儿,吮吸着温润的空气,抖擞精神,像归队的勇士一样,昂首挺胸。它望着脚下清清的塘水,迎着凛冽的寒风,率先吐翠,披上了娇黄嫩绿的新装,遥盼着燕子的归来。
3 1 、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又换上淡绿的外套,让绿色的翡翠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
3 2 、春天的柳树格外引人注目。她有许多嫩嫩的细细的叶子,像枝枝粉笔,描绘着春天的美丽,她还有一枝枝娇嫩的枝条,抚摸着大地,好像在说:小草弟弟快快出来陪我玩啊!别看她像小姑娘的皮肤一样嫩,但她却有一粗壮的茎,来托着她那美丽的枝条,微风吹过,她多像在跳舞的人们啊!
3 3、许多看上去比柳树坚实,强壮得多的树木,顷刻间都变得枝残叶凋,褪下葱茏的装束,现出摧败的模样,没有胆量和风霜较高下。倒是姿质荏弱的柳树,身处逆境,从容应变,披一身碧绿翠带,在风矢霜剑中奋力支撑。历来被视为弱者的柳树这时却成了临危不惧的强者。虽然比不得经冬不凋的松柏,却也表现了以弱御强的精神。
3 4 、阳春三月,一场蒙蒙细雨,柳树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从长长的墨绿的柳条上抽出嫩嫩的淡黄色的小芽。从远处看,柳树就像一位年轻的少女,她那长长的秀发低垂着,在微风中,随风摆动。可爱的小燕子,在柳树枝条间盘旋,好像在为柳树跳着美丽的舞蹈。有的小朋友折下柳条做成小口哨,吹出动听的歌曲,还有人用柳条做成小草帽,漂亮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