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塑料市场趋势范文
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白色污染是指废弃的不可降解的塑料对环境的污染,具体包括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袋及农用薄膜等废旧塑料制品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污染和破坏。由于废旧塑料制品大多呈白色,因此被称为“白色污染”。
塑料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具有质轻、强度高、防水、成本低等特点,被各行业所广泛采用。近年来,塑料制品的生产呈上升趋势。人们在享受塑料制品给生活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注意到:废旧塑料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日益加重。我国是世界上十大塑料制品生产和消费国之一。据权威机构预测:从现在起到本世纪末,中国将成为世界塑料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年平均增长率为8.3%。
塑料制品广泛的使用,的确给人们的物质需求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使用后的塑料制品大量地被抛向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尤其是城镇、城郊和交通干线的两侧,已形成了触目惊心的“白色垃圾场”。